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什麼台灣對世界很重要

FT專欄作家拉克曼說,基於經濟、戰略及政治等方面考量,台灣對世界很重要,美國及其盟友有必要保護台灣免遭中共軍事入侵。    歐新社
FT專欄作家拉克曼說,基於經濟、戰略及政治等方面考量,台灣對世界很重要,美國及其盟友有必要保護台灣免遭中共軍事入侵。 歐新社

本文共13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美國應該保衛台灣嗎?英國金融時報(FT)專欄作家拉克曼(Gideon Rachman)撰文指出,這不是一場抽象的辯論。在過去這個周末,中共解放軍環台軍演,模擬同時攻擊台灣多個目標。

為因應中國對台灣不斷升高的軍事壓力,美國總統拜登已四度承諾,美國將保衛台灣免受中國的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是一家世界領先的商業新聞機構,以其報導內容的權威性、真實性、準確性享譽世界。

上一篇
強勢美元將成新常態
下一篇
美企第1季財報 左右美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