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造世足賽場館與脫貧

葡萄牙21歲好手拉莫斯一鳴驚人,演出本屆世足賽首次帽子戲法。(美聯社)
葡萄牙21歲好手拉莫斯一鳴驚人,演出本屆世足賽首次帽子戲法。(美聯社)

本文共1810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Eduardo Porter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讓許多印度勞工大受打擊。他們本應加入其他數十萬同胞,為杜拜的建築熱潮提供勞動力,但全球經濟緊縮、石油價格重挫且國際資金枯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內數以百計建案驟然停滯,這些勞工手握工作許可,卻只能困守家鄉。

三年後,調查團隊訪問了上千名印度籍勞工,有在危機前幸運前往阿聯工作的,也有上述沒那麼幸運的,發現他們的生活天差地別:那些前往波斯灣地區的人,收入高達家鄉同胞的四倍。在印度,這相當於受過大學教育的勞工與未受教育勞工間的工資差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