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歐應組團反油價壟斷

路透
路透

本文共1930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Carl Pope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賓.沙爾曼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共謀違反沙國與美國降低油價的協定,凸顯了一個簡單的現實: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必須被取代。這個石油卡特爾的目的是壟斷定價。它的副作用是災難性的油價波動。OPEC+目前的使命似乎是破壞世界避免氣候災難的最後機會。

在油價已達到每桶90美元的情況下,這兩個產油大國決定減產每日200萬桶,它們露出底牌,準備鎖定100美元的油價,讓已經疲於因應通貨膨脹、糧食短缺和供應鏈持續中斷的大多數經濟體承受更大的壓力。更高的油價不但對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有利,對伊朗的最高領袖和委內瑞拉的反民主總統馬杜洛也有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