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州搶當第四大經濟體

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被視為可能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順利連任。美聯社
美國期中選舉8日登場,被視為可能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順利連任。美聯社

本文共1968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Matthew A. Winkler

紐森(Gavin Newsom)和任何人一樣熟悉媒體對地震、頻繁的野火、乾旱、遊民和公司逃離加州到德州尋求免稅和無監管營運環境的報導。這不是什麼新鮮事。這位加州州長引述1994年時代雜誌的一篇封面故事說:「一連串災難震撼了加州的核心,迫使加州人思考他們的命運和他們的黃金夢正逐漸褪色。」

可望連任加州州長的紐森接受Zoom訪問時說:「加州夢依然健在。」他說的沒錯。加州經濟已證明相當強韌,不但安然度過新冠疫情,而且在高通貨膨脹期間仍然挺立。加州經濟表現如此好,國內生產毛額(GDP)即將超越德國,成為僅次於美國、中國和日本的世界第四大經濟體;加州GDP已在2015年超越巴西(第七名)和法國(第六名),並在2017年取代英國(第五名)。雖然最新數據2023年才會公布,但該州可能已趕上德國。至少一項預測指出,加州GDP將以720億美元差距趕超德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羅奇:中國大陸管理經濟 欠缺想像力
下一篇
彭博專欄:我國央行是怎麼受制於產業政策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