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混合工作模式成新常態

(美聯社)
(美聯社)

本文共1839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Parmy Olson

魏尼克正面臨許多其他矽谷新創企業家並不陌生的挑戰。新冠疫情爆發前,他位於舊金山的資安公司Fletch.ai共有20位員工;但疫後所有員工陸續搬到波特蘭、西雅圖、丹佛、沙加緬度等其他城市居住,只剩一人沒搬家。他的公司目前已轉型完全遠距工作,而這並不容易,生產力在疫情第二年下滑。他透露:「要讓團隊精神保持活力很困難。」Slack和Zoom這些遠端協作軟體,比不上面對面互動的效果。

對此,他的解決之道是每季舉辦一次「異地會議」。除非有重大理由,如確診新冠肺炎,否則所有人都被要求務必參加。這場會議成了某種額外「福利」──像是在奧克蘭的那次,大家一起出海賞鯨,還來了個在地酒吧巡禮。魏尼克說,較年輕的員工或許不想在辦公室裡彼此面面相覷,但在公司業績目標無虞的狀況下,他們會樂於來趟夏威夷之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羅奇:中國大陸管理經濟 欠缺想像力
下一篇
彭博專欄:我國央行是怎麼受制於產業政策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