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爾艾朗專欄/Fed利率已達中性?

Fed。路透
Fed。路透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伊爾艾朗/編譯任中原

美國聯準會(Fed)27日決定升息3碼,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上說了句沒打草稿的話,就是利率已經達到「中性水準(neutral level)」。此話一出,必然將在未來幾周,甚至幾個月間引發經濟學者之間的激烈爭議。從市場對這項發言的「激情」反應來看,絕大多數投資人顯然期望經濟學者也能對鮑爾的說法達成共識。

「中性」是對一項重要概念的簡短表達方式,涵義是利率水準與貨幣政策目標相一致,既不會導致經濟萎縮,也不會刺激經濟擴張。在與Fed的使命相給合時,就意味著貨幣政策已經接近達成最大就業與物價穩定的雙重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Mohamed A. El-Erian,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著名財金專欄作者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