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經營的確有一套

地表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地表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美聯社

本文共1924字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 Matthew A.Winkler

從2018年在推特聲稱「考慮讓特斯拉私有化」、被美國證管會(SEC)開罰2,000萬美元,到上Podcast節目受訪時公然抽大麻,再到最近突如其來要砸440億美元收購推特,這一切刻意惹人注目的戲劇化之外,馬斯克其實是個相當不錯的企業經營者,作為全球市值最大汽車製造商的執行長,可謂無人能望其項背。

根據彭博資訊編製的資料,在全球十大上市企業中,馬斯克掌管的特斯拉過去十年來成長高居第一,營收增長260倍以上至538億美元;過去12個月成長同樣居冠,營收增長了71%;股價表現也無與倫比,過去五年和十年間分別上漲15倍及146倍,最近站上1,000美元,上周五收盤價報870.7美元;連創造就業也名列第一,員工人數從2016年來增加超過四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地緣衝突…美股最大威脅
下一篇
加拿大靠移民活絡經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