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遊說團隊完美操作

 路透
路透

本文共1911字

專欄作家 高燦鳴/編譯林聰毅

三星在美國設立新晶圓廠的落腳地點終於塵埃落定,而且談到相當優渥的設廠條件。由此可見,這位南韓科技巨人不僅生產優良晶片,還擁有很棒的遊說團隊。

在各方角力下,德州泰勒市(Taylor)擊敗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和紐約上州(Upstate)脫穎而出,成為三星電子最新半導體廠的設廠地點。三星將斥資170億美元興建廠房與購買設備,可創造2,000個新高科技工作與至少6,500個營建工作,預定明年上半年動工建造,在2024年下半年開始營運。三星表示,連同這座德州新晶圓廠,該公司在美國投資額總計達到470億美元,在全美各地的員工超過2萬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強勢美元將成新常態
下一篇
美企第1季財報 左右美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