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大學的招生夢魘

 網路照
網路照

本文共1803字

經濟日報 文/編譯廖玉玲

今年11月初揭幕的奧斯汀大學(UATX),是個由一群捐助者和知識分子創辦的新學術機構,他們對英語系的學術界日益左傾感到不滿。現有大學的許多教職員,包括一些不是特別左傾者,都沒有什麼特別反應。這並不令人意外,而且不只是政治因素。既有勢力向來不歡迎新進者進入市場加入競爭。而且,美國大專院校目前所面臨的核心挑戰來自經濟層面:愈來愈強勁的勞動市場,正與大學學府爭奪愈來愈少的年輕人。

入學率直直落

全美大學的入學人數去年減少3.4%,今年再降3.2%。部分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一些潛在的學生被大學生活風險拒於門外,一些是不願遵守許多學校強加給學生的健康規定。2012年開始,入學率便一直在下降,儘管下降速度非常緩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上一篇
強勢美元將成新常態
下一篇
美企第1季財報 左右美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