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防Pandexit的經濟風險

BIS總經理卡爾斯丹呼籲,在Pandexit期間,先進國家要以「非常漸進方式」實施貨幣政策正常化。圖/網路照片
BIS總經理卡爾斯丹呼籲,在Pandexit期間,先進國家要以「非常漸進方式」實施貨幣政策正常化。圖/網路照片

本文共1786字

專欄作家 戴維斯(Howard Davies)

人們使用「脫離」(exit,或稱為退出)作為字尾已有約十年時間,例如,第一個出現的是Grexit,指的是在歐債危機期間,希臘可能脫離歐元區; Italexit 在短暫現蹤後,最近又被義大利右派重新拿到檯面上來,但這兩者都未真正實現。

Frexit或法國單方面退出歐盟,也未成真,極右派政治人物雷朋之前曾有此想法 ,但後來放棄了,而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中,唯一支持它的候選人阿塞利諾也僅獲得 0.9%的選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Howard Davies是皇家蘇格蘭銀行董事長、Project Syndicate專欄作家。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奇:中國大陸管理經濟 欠缺想像力
下一篇
彭博專欄:我國央行是怎麼受制於產業政策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