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昕插旗台中科博館特區推案 鎖定剛性自住及換屋客層

本文共11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即將上路,自住及換屋族群重回主場,備受高端置產客青睞的台中市北區科博館特區,自去年9月起連5個月交易買賣量遞增,5年內新屋價格年漲8%,預售屋價格年增13%,吸引建商爭相搶進北區購地推案。

其中,「林口王」亞昕(5213)集團在台中14期連推三建案並賣出好成績之後,首度插旗科博館、植物園特區推案,規劃推出兩棟28層的超高樓層建築,鎖定剛性自住、換屋客層,訴求「買得起的奢華」,尚未推出,就引起市場高度矚目。

市調指出,擁有綠地園道、便捷機能與明星學區,正是北區在自住客層中具備高人氣的三大優勢。由於北區科博館周邊,精華區土地整合不易,區域供給多屬中大坪數、高總價個案。

實價登錄顯示,科博館草悟道周邊豪宅,近一年成交量累計121戶,總價區間多以4,000萬至6,000萬元大坪數產品為主。

維昕國際建築董事長張維珍分析指出,北區科博館周邊,沿線匯聚高級商辦、金融機構的忠明路,是市區第一條內環線,且與台中市第一條縱貫幹道-台灣大道呈現黃金交叉,奠定主宰中台灣經濟動脈的地位,也成為城市繁華起始點。

張維珍表示,台中最重要的「城市之肺」,由科博館植物園開始,串連草悟道、市民廣場、國美館、國美園道,直到柳川水岸廊道。

看好這條起於忠明路、根植北區繁華的森林軸線,亞昕集團由點串線成面,從科博館新案開始,希望逐步整合市區菁華區段,落實全方位的深根佈局。

除了地段難能可貴,亞昕集團此次也特別打造「亞昕丰學館」,以城市美學策展概念切入,不但在七期公益路建立接待會館,更展出多件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張維珍強調,「亞昕丰學館」一來呼應科博館草悟道的藝文氣息,二來也延續亞昕的日系精工美學實力,將藝術融入日常風景,在城市街區打造真正的生活美術館。

此次,亞昕「科博館新案」跳脫區域窠臼,以25至40坪2、3房格局,為嚮往科博特區的年輕菁英族群,創造可直視科博館草悟道的唯一機會。

亞昕今年創立30周年,從30層的亞昕「昕聯心」、29層的亞昕「華威」、28層的「天地昕」,到台中科博特區即將推出的28層新案,集團擁有豐富的超高層建築實績。

這次首度插旗台中市區推案,就選擇名宅風向球的科博館植物園特區,近千坪完整基地,規劃28摩天雙塔,標榜凌空105米優勢,將7萬6,300坪綠意盡收眼底,更呈現品牌強烈的企圖心。

建築師許榮江說,此案除延請日本職人田中純夫擔任首席工程顧問,將日系工法、嚴謹審核和品管流程內化為品牌DNA,創造區域新高標之外,並匯聚頂尖結構技師團隊,以最新超高層工法,搭配SD 550W高強度鋼筋、高磅數混凝土。

許榮江強調,此案建築規劃更取得耐震標章、銀級智慧建築與銀級綠建築三重認證,接軌國際ESG潮流,打造真正友善環境、安全無虞的永續地標。

亞昕首度插旗台中科博館特區推案,鎖定剛性自住及換屋客層。記者宋健生/攝影
亞昕首度插旗台中科博館特區推案,鎖定剛性自住及換屋客層。記者宋健生/攝影
「亞昕丰學館」將藝術融入日常風景,在城市街區打造真正的生活美術館。記者宋健生/攝...
「亞昕丰學館」將藝術融入日常風景,在城市街區打造真正的生活美術館。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市這兩區小宅買比租划算 將出現開除房東潮?
下一篇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 永和建商15億得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