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登場 全球醫療專家齊聚台北市

本文共10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由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贊助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今(8)日起至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觀傳局表示,台北市被國際知名統計網站評比為「2023年最佳醫療照護城市」全球榜首,非常歡迎全世界的醫學業者及專家到訪台北,交流台灣前瞻創新的醫療科技。

觀傳局指出,台灣完善的醫療服務與健保制度舉世聞名,且根據國際知名統計網站「RankingRoyals」日前發布的「2023年最佳醫療照護城市(Cities With The Best Health Care)」排行榜,台北更榮獲冠軍。觀傳局進一步說,今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也將在臺北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邀集230家企業、400個以上攤位共同展出,更有來自印尼及德國巴伐利亞等12個國家的企業參展,預計吸引超過800位泰國、新加坡、日本、越南及美國等國際業者登記參觀,要將台北市最驕傲的醫療照護產業行銷到全世界。

觀傳局說,本次展覽聚焦「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五大主題,推出「智慧醫療及高齡科技」與「數位健康」兩大展區,呈現台灣前瞻創新醫療科技,而「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與「M-novator新創專館」兩大專館,則提供數位科技落地應用;此外,展覽期間將舉辦超過50場次的論壇演講發表會,涵蓋醫材產業未來趨勢、科技發展、法規認證及實務經驗分享等,並邀請美國醫學會雜誌腫瘤學副主編,同時是精準醫學研究重要推手之一的石瑜教授,與國內外專家業者交流分享,共同勾勒大健康產業願景。

觀傳局說明,北市作為首善之都,擁有全台數量最多的星級旅館、會展場館,在科技資訊、5G網路服務更具有領先地位,能滿足各種多媒體互動、混合型會議需求;此外,台北日前也榮獲「新月評等」(CrescentRating)「最有潛力穆斯林友善旅遊目的地城市獎–非伊斯蘭合作組織 Most Promising Muslim-friendly City Destination of The Year(non-OIC)」殊榮,今年更啟用了擁有多功能旅遊服務的西門町遊客中心,提供旅客行李寄放、友善廁所及旅遊諮詢等完善服務,打造台北成為更多元友善的旅遊環境。

同時,為創造國際會展觀光商機,觀傳局強調,將持續針對國際會議、國際展覽及國際獎勵旅遊(MICE)提供不同階段經費贊助,亦提供多種觀光體驗票券,盼給予更多活動主辦方支持,將高品質的會展活動帶到台北市舉辦,讓商務旅客都能體驗到台北的城市觀光能量。

超過830位國際業者登記參觀「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北市觀傳局提...
超過830位國際業者登記參觀「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北市觀傳局提供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呈現台灣醫療產業伴隨在生活中的未來樣貌。北...
「2023年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呈現台灣醫療產業伴隨在生活中的未來樣貌。北市觀傳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今年欲虧轉盈要看天吃飯
下一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土地水電資源 面臨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