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旅遊重啟 跨國飯店高層:亞洲商務客強勁復甦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

著眼跨境旅遊重新恢復,半島酒店集團近期訪台宣傳,針對香港旅遊市場恢復狀況,高層指出,亞洲商務客源強勁復甦,且商務旅遊恢復速度強於休閒觀光,預估休閒旅遊商機要到今年第4季才會發酵。

疫情過後,跨境旅遊重新啟動,半島酒店集團高層睽違6年再度訪台,恢復與台灣旅遊業者的互動,也向台灣民眾招手宣傳;半島酒店集團於1928年在香港開設旗艦飯店,之後成為據點遍布全球的集團,飯店版圖所在地包括上海、北京、東京、紐約、巴黎、曼谷和馬尼拉等。

香港旅遊發展局日前表示,今年1到4月來自台灣的旅客有18萬6000人次,4月單月就超過6萬2000人次,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4成水準。

半島酒店集團亞洲區域副總裁兼香港半島酒店常務董事張榮耀,與大中華區市場及銷售副總裁呂以民近期訪台,宣傳旗下兩個新開幕的據點,分別為「伊斯坦堡半島酒店」與英國海德公園旁的「倫敦半島酒店」,是集團旗下的第11、12間酒店。

呂以民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疫情過後,集團盡快安排訪台行程,此舉就意味著相當重視台灣市場,集團旗下在香港、東京、曼谷的據點,來自台灣的遊客占比都很高,她期望疫情過後,台灣客來香港的旅遊市場能盡快恢復盛況。

而針對香港旅遊市場恢復情形,她指出,香港商務旅遊恢復速度很快,讓商務屬性的酒店受益較多,主力來自亞洲商務客源強勁復甦,因為製造業多半還是集中在亞洲地區,而休閒旅遊復甦則相對緩慢,預估要到今年第4季才會重新啟動。

她進一步說,這是因為休閒旅遊的主力歐美客源屬於長程規劃旅遊,需要至少半年的時間商機才會發酵,半島酒店的客源組成和其他競爭對手酒店不太一樣,是偏向休閒旅遊較多,因此住房率全面復甦也需要一段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