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名人找個家/王軍凱 靠買房存錢

提要

新聞氣象主播強調多看是購屋不二法門,可以累積實戰經驗;社區特性、格局、停車位都是觀察重點…

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台旅遊節目「金探號」主持人王軍凱。王軍凱/提供
台視氣象主播、非凡新聞台旅遊節目「金探號」主持人王軍凱。王軍凱/提供

本文共8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在台視擔任氣象主播,並身兼非凡新聞台旅遊節目「金探號」主持人的王軍凱,不僅具備專業的氣象解析,旅遊經驗也是一把罩,甚至在理財投資上,更有自己的見解,那就是對他而言,「買房子是存錢最快的」方式。

王軍凱說,他一直都有投資股票和基金等,不過真正存到錢的,還是買房,在入手自住房後,他評估還有能力再負擔一間小套房,憑藉著先前看過上百間房子的經驗後,最新出手的小套房,僅花了一個周末的時間,在看完五間房屋後,就下了斡旋。

「買房子的不二法門,就是看看看」王軍凱強調,只有看過一間又一間的房子,才可以累積「實戰經驗」,漸漸地會發現自己想要的房子為何。

以他來說,會先觀察每個社區的特性,還有坪數雖然大,若屬於狹長格局,會浪費很多空間,以及只有較底層的停車位等,這些都會被王軍凱直接剔除。

現在,王軍凱看一間房子的時間,從最初15至20分鐘,大幅縮減到約五分鐘,因此在投資小套房時,他僅花一天時間、看五間房後,翌日就直接下斡旋,而他看中的就是該套房所屬的社區單純,戶數不多,隔間又很像飯店般的設計,於是果斷地買下來。

這間套房位在大直明水路上,主要原因是他對這個區域比較熟悉,再加上內湖環狀線兩年內會動工,以及燙金門牌加持,還有離捷運站走路僅需要五分鐘的路程,不錯的增值潛力成為王軍凱很快下手的關鍵因素。

不過有一點是王軍凱沒有想到的,就是在戶數少的狀況下,管理費遠高出他的預期,這是他買了之後才意識到的。

至於和房仲的合作過程,王軍凱直言「誠實」很重要。他回憶起剛踏進房地產領域時,重複看了一間房屋,第一次去是空屋,隔不久後再去,裡面放了家具,顯然是投資客的房子,也代表該房仲先前並不誠實。王軍凱再次重申,買房子就是直接打電話去房仲公司, 「多看多看多看」, 將看房子變成是一種興趣的話,就會更勤勞的做功課進而提升效率、降低時間成本。

也因為配合的房仲很誠懇,王軍凱不諱言,當時買套房時,正處在房價飆漲的期間,不過就算參考實價登錄,依然會有一至兩個月的空窗期,這時候只能仰賴房仲的專業。

最後王軍凱點出,用房貸30年來說,扣掉租金,這個小套房每月大約須繳一萬多元的房貸,未來不論是給小孩或出售取得現金,都是很好的「存錢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鐵房市熱爆!新竹價漲7成、這站交易量增8倍
下一篇
高雄新舊屋價差大 這裡一間新屋可換兩間中古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