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接待中心變身「好喔」網美餐廳 容拓再推「蜜境」茶飲

本文共10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部知名建商容拓建築在台中大坑開設的IG打卡熱門餐廳-「好喔」貨櫃屋景觀餐廳,今(27)日歡慶三周年,餐廳負責人、容拓建築董事長陳錫應宣布,新創立的「蜜境」茶飲店也同步揭幕,與「好喔」餐廳一併擴大營業,未來也不排除開放連鎖加盟。

好喔貨櫃屋景觀餐廳位於台中市北屯新都生態公園旁,大片落地窗搭配繽紛色彩的貨櫃屋、地面的彩虹,成為網美爭相打卡拍照的大坑美食。而且,好喔也是大坑寵物友善餐廳,來這用餐不只能享受野餐風造景,吃到輕食、早午餐、飲料,還能帶狗狗一同來享樂。

容拓建築成立已25年,在中部地區是老字號建商,推案多集中在彰化、霧峰及北屯等地區,並承接不少營造案,近幾年推案則以社區型別墅案為主。

陳錫應指出,容拓建築效法蜜峰的蜂巢哲學,他強調,蜂巢六角型結構代表建築的穩定、安全與安心,也是容拓對購屋人的承諾。

一般建設公司推新案後,耗費巨資打造的華麗接待中心,大多面臨拆除命運。愛好美食的陳錫應卻有不同想法,他把接待中心與餐廳結合起來,為接待中心賦予新的功能。

不過,陳錫應第一次的「斜槓」創意,並不順利。當時容拓在霧峰推案,最初是以接待中心為主,餐廳為輔,結果設計動線不符需求,廚師也未到位,最後賠了300萬元收場。

直到3年前,容拓在北屯區推案,有了前車之鑑,陳錫應決定改變策略,請設計師設計一棟「像餐廳的接待中心」,餐廳自此變成主角、個案銷售為輔,終於獲得市場接受。

截至目前,容拓已有4個建案利用「好喔」作為接待會館,包括銷售中的「森樂府」,以及預計12月進場的「和樂府」,初估前後省下至少2,000萬元,也節省了餐廳的創業成本。

位於霧峰的「森樂府」,規劃31戶透天別墅,每戶總價2,500萬至3,000萬元。而位於北屯的「和樂府」,規劃10戶透天別墅,每戶總價約3,800萬元。

陳錫應笑說,「好喔」是採用貨櫃屋打造的景觀餐廳,大片落地窗讓窗外美景一覽無遺,加上綠蔭蔥蔥的庭園及彩虹地面,成為網美喜愛打卡的店。也許有特色,又是寵物友善餐廳,讓「好哦」撐過疫情衝擊,今天歡慶開幕三周年外,新創「蜜境」茶飲店也同時揭幕。

之所以取名為「蜜境」,陳錫應說,這是因為以蜂蜜飲料為主,目前推出的飲品包括花蜜凍氣泡茶、花蜜檸檬茶、脆筍鳳梨茶、經典現萃茶等。「蜜境」茶飲可以外帶,也能在一旁露天飲茶區,坐下來歇腳品茗。

陳錫應說,疫情對他而言,正好是一次試煉,也是企業可能遭遇的逆境。就像有句話說:「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這個退步,就是疫情的起點,但利用經營智慧就可以深蹲,而且跳得更遠。

容拓建築董事長陳錫應由建築斜槓跨足餐飲。記者宋健生/攝影
容拓建築董事長陳錫應由建築斜槓跨足餐飲。記者宋健生/攝影
位於大坑的「好喔」網美餐廳,再拓展「蜜境」飲品店於今天開幕。記者宋健生/攝影
位於大坑的「好喔」網美餐廳,再拓展「蜜境」飲品店於今天開幕。記者宋健生/攝影
「好喔」採用貨櫃屋打造美美的景觀餐廳,同時也是建案銷售中心。記者宋健生/攝影
「好喔」採用貨櫃屋打造美美的景觀餐廳,同時也是建案銷售中心。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房市3稅創佳績 財政部:4大主因助攻
下一篇
泰嘉開發「世界之心」每坪比九份子便宜6萬 市場驚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