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分析新蘆線、環狀線捷運宅價格 這2站數字最親民

本文共627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捷運宅已成為通勤族居住的偏好類型,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針對捷運新莊蘆洲線、環狀線等16站,分析各站周邊500公尺內買賣及租賃實價登錄資料,其中買賣交易熱點為幸福站及台北橋站;價格最親民是迴龍站及丹鳳站。

新莊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統計近3年各站周邊500公尺內的9600餘筆買賣案件實價登錄資料,移轉建物型態以住宅大樓及華廈為大宗占73.3%、移轉建物面積以20至40坪居多,占58.3%,成交總價多落於1千至2千萬元區間。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近3年環狀線以幸福站買賣移轉量1316件最多,建物面積在20至40坪間的大樓華廈,成交均價每坪51至58萬元、平均總價2015萬元;新蘆線則以台北橋站933件最多,成交均價每坪55至56萬元之間、平均總價1738萬元。

新莊地所分析,幸福站因緊鄰頭前及副都心兩大重劃區,範圍內多為屋齡較新的住宅大樓,坐擁四座綠地,備受喜愛純住宅區的族群青睞;台北橋站則因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且均價較台北市親民,交易熱絡。

另分析各站中總價及均價最親民者,則屬新蘆線的迴龍站、丹鳳站,該兩站周邊均價每坪40至45萬元、平均總價1304至1331萬元,迴龍站地處新北市新莊區、樹林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生活圈內有傳統市場、龍鳳公園,也有丹鳳國小及高中,兼具文教區及生活便利的優勢。

丹鳳站位於新莊區與泰山區交界,鄰近機場捷運泰山貴和站,周邊多為工業區,區域內有鴻金寶商圈、四維市場及福營國中,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齊備,該兩站房價相對平實。

捷運幸福站周邊景象。本報資料照
捷運幸福站周邊景象。本報資料照
捷運幸福站周邊景象。本報資料照
捷運幸福站周邊景象。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雄高薪族最愛買哪裡?這房市概念區全上榜
下一篇
高雄新舊屋價差大 這裡一間新屋可換兩間中古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