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汐東線帶動周邊生活圈購屋件數 行政中心周邊最夯

本文共694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報告已在今年1月經行政院正式核定通過,汐止地政事務所分析近3年屋齡5年以內的新成屋及住宅大樓買賣資訊,目前捷運沿線交易熱區購屋者年齡集中在30至40歲,交易件數最高區域為行政中心生活圈,均價1516萬,每坪約44.93萬元,為四個生活圈中最高。

汐東線行經內湖蘆洲里,延伸至汐止社后設置機廠及車站,連接同興路至大同路一段向東,途經汐科站設置連通道方便轉乘台鐵,南轉康誥坑溪至新台五路汐止區公所站,預計在汐止區共有SB12站至SB15站等4站。捷運沿線的交易熱區包括金龍、福德、樟樹及行政中心等四個生活圈。

汐止地所主任歐彥熙表示,分析近3年四個生活圈整體的新成屋交易型態,主要交易總價以1200至1800萬為主,交易面積則是約25至37坪。

而各生活圈購屋者條件,除福德生活圈女性購屋者高達6成外,其餘生活圈男女性別比例相當,再分析購屋年齡層多集中於30至40歲的族群,各生活圈佔比約3成6至4成6之間,顯示40歲以下年輕人,已成為購買汐止區新成屋的主力。

汐止地所也分析2020年至2022年成交行情,福德生活圈交易件數100件,平均總價1182萬元,移轉面積28.28坪,均為四個生活圈中最低。

行政中心生活圈成交量179件,因周邊有運動中心、行政中心、市場及學校,生活機能便捷,平均交易總價1516萬,每坪約44.93萬元,為四個生活圈中最高。金龍生活圈排除特殊案件後,與樟樹生活圈平均交易單價相近,每坪約37至41萬。

另分析,近三年除樟樹生活圈平均交易面積約37至43坪外,其他生活圈的住宅大樓平均交易面積呈現下滑趨勢,惟整體平均成交價格,2022年較2020年上漲2成。

捷運汐東線SB12站周邊現況照。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汐東線SB12站周邊現況照。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地方期盼幾十年的民生汐止線,今年1月13日行政院核定汐東線(東湖至汐止區公所)。...
地方期盼幾十年的民生汐止線,今年1月13日行政院核定汐東線(東湖至汐止區公所)。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雄高薪族最愛買哪裡?這房市概念區全上榜
下一篇
徐匯中學商圈 機能完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