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住戶開心了!士林雙溪花園海砂屋變黃金 分回條件曝光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又一海砂屋變黃金!由昇陽建設整合逾8年的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案今(23)日舉行拆屋祈福典禮,現場住戶皆相當開心,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出席,並指出,推出包括公辦都更7599、都更150專案等都更5箭政策,主要目的就是要改善居住安全問題。

該案基地面積約823坪,位在士林區福林路上、臨近雙溪公園,原為屋齡40年5層樓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原物戶達95戶,由於多次發生無預警天花板崩塌、水泥塊崩落,2015年由昇陽建設投入整合,並於2020年正式申請都更重建,北市府考量到海砂屋同意比例超過90%,特以海砂屋0.968專案辦理加速整合。

該案規劃興建2棟地上17層、地下4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共148戶,更新後將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留設3公尺以上人行道並認養公有人行道,以改善都市景觀,並強化整體社區防災性能。

地主指出,改建後,原室內坪數1坪,可換回約0.9坪,若以原室內面積25坪換算,大約可分回22坪左右,另外,每人也可分得一個停車位,整體而言,原本的老舊建物實在太危險,看到整合多年終於成功,實在是相當開心。

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表示,公司迄今已累積完成12件都更案落成交屋,目前有8案整合中,由於今年房市氛圍較差,加上營造成本上漲問題,因此該案決定採先建後售,最快明後年才會有具體的售價,全案預計2027年完工。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當地所屬士林的外雙溪地帶,區域氛圍寧靜,綠地空間、區域商圈增添宜居性,新案開價可來到單坪8、9字頭,未來衝破百萬元也相當有機會,該案後續應能相比目前狀態增值不少。

陳炳辰指出,海砂屋都更案有政府公權力介入,兼之建商知名度不錯,加上台北市不錯的地段,順遂整合之餘,未來房市前景也看好,像知名的民生社區海砂屋都更後,價位都推上單坪百萬元,來到區域新高,原住戶資產倍數增值,還讓鄰近未整合的居民感到扼腕。

另外,陳炳辰說,當前不少建案都走先建後售,除了因應平均地權條例的預售時期禁止轉讓限制外,也能控制預售時衍生出的成本,還能展現品牌實力,蓋完再賣也算是先避風頭,以免打壞新案行情的方式,該案採取此法倒也不意外。

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記者朱曼寧/攝影
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案今(23)日拆屋。記者朱曼寧/攝影
雙溪花園別墅海砂屋案今(23)日拆屋。記者朱曼寧/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與昇陽建設董事長麥寬成參加祈福典禮。記者朱曼寧/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與昇陽建設董事長麥寬成參加祈福典禮。記者朱曼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鐵房市熱爆!新竹價漲7成、這站交易量增8倍
下一篇
專家帶路/彰化市半小時到台中 用距離換價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