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巨蛋瑞豐商圈 前景俏

巨蛋與瑞豐夜市二大支柱,足以支撐區域商圈維持繁榮不墜。圖為高捷R14巨蛋站。(本報系資料庫)
巨蛋與瑞豐夜市二大支柱,足以支撐區域商圈維持繁榮不墜。圖為高捷R14巨蛋站。(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巨蛋瑞豐商圈堪稱是港都最繁榮的區域,附近二手屋房價近年直線上漲,從五年前的約每坪21萬元,到目前的29萬元,新屋甚至直接成交4字頭,由於更多人口進駐,加上商業機能發達,中長期房市前景看俏。

信義房屋明華博愛店專員吳凱琦指出,巨蛋瑞豐商圈可以概括為裕誠路以南、博愛二路以西、南屏路以東、明華路以北圍繞而成的區域,其間有瑞豐夜市、漢神百貨、銀行商辦大樓圍繞,高雄巨蛋更是演唱會、展覽、運動賽事等活動的舉辦場地之一,為這商圈提升生活便利性,加上有捷運站加持,交通便利,吸引許多商機與人口居住。

以現況來說,漢神巨蛋是高雄百貨業霸主,年營收高達120億元以上;瑞豐夜市更聞名全台灣,是到港都旅遊觀光客必逛的不夜城。巨蛋與瑞豐夜市二大支柱,就足以支撐區域商圈維持繁榮不墜。

吳凱琦說,從歷史數據可看出本區的潛力,五年前的2018年區內房價每坪約21.5萬元,到2020年約21.7萬元,三年間幾乎沒什麼漲。但隨著台積電高雄設廠效應發酵,2021年交易均價漲到23.9萬元,2022年再衝高到29.7萬元,呈陡峭上升趨勢。

區內值得推薦的好社區,包括文信路上的「都會情人」,規劃坪數範圍在22至48坪,為屋齡16年的二至四房電梯大樓,地上15樓、地下二樓,共245戶。本案主要公設有交誼廳、閱覽室、中庭花園、健身房等,全案特色在於房型選擇性多,適合年輕人、換屋族群及收租置產客,鄰近巨蛋捷運站交通便利。

南屏路的「麗緻四季」坪數範圍26至47坪,屋齡17.6年,為二至四房產品,建築規劃地上15樓、地下二樓,全部114戶。本案特色是商圈內少數有SPA游泳池的社區,大樓門口即有24小時家樂福、全聯超市,鄰近明星學區明華國中,生活機能超便利。

文信路上的「皇廷」坪數範圍55至135坪,屋齡8.5年,為三至四房產品,是地上28樓、地下五樓建築,共67戶,主要公設除了一般接待大廳、健身房外,還有宴會廳、高爾夫球練習室。全案特色是屋齡相對年輕,坪數大、戶數少,以自住客為主,大樓氣派公設多元,鄰近R14巨蛋捷運站,周遭有漢神巨蛋、麥當勞、銀行等,生活機能強。

吳凱琦表示,與全國六都比較,高雄房價基期以及總價都相對較低,一般人較能負擔得起。

隨著高雄發展愈來愈好,全新的捷運黃線已經緊鑼密鼓開發中,加上捷運紅線往南、往北延伸,東西向的捷運也有推展到屏東的議題,整個高雄的公共交通與建設愈來愈好,配合市政府積極對外招商,除了台積電外,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2.0計畫等持續推動,未來高雄繁榮可期,房地產市場前景自然更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微星「台灣智慧移動展」推新一代充電樁 電商新品上市
下一篇
房價鬆動了?全台首季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