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技嘉 認購來電

提要

AI題材發酵 概念股營運看俏 股價走強 可伺機布局中天期商品

華碩。(路透)
華碩。(路透)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AI威力持續在台股發酵,華碩(2357)、技嘉(2376)等AI概念股近期走強。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相關個股,可透過中天期權證商品布局;惟近期股市震盪恐加劇,投資人宜預設停利停損點,靈活操作。

近期股價同步受惠AI產業興起的華碩,昨(9)日股價持續走高,上漲1元,收在315元。華碩近日受訪時表示,PC第2季市況優於前季,下半年預期出現季節性需求,儘管全年出貨量仍然疲弱,但營運目標優於市場平均。

此外,因應生成式AI興起,華碩正與 CPU 晶片廠合作,開發邊緣 AI 應用,計畫將過去雲端資料中心為AI運算核心的模式,移轉到終端設備的邊緣AI運算模式,以促進PC設備的汰舊換新。根據本國投顧法人評估,華碩在法說會展望今年第2季可望提前轉虧為盈,以目前態勢來看達成機會提高。

另一方面,華碩旗下子公司研揚專注在智慧零售、智慧製造、智慧醫療以及網通等領域,今年首季財報表現亮眼,而去年新成立華碩智行,布局移動式停電柱、充電樁市場,藉由提升商用市場比重以抵銷消費市場的風險,讓華碩整體獲利更加穩健。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昨日在股東常會釋出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伺服器產品不會差,全年業績持續較去年成長的訊息。至於當紅的AI伺服器也已開始交貨,總經理李宜泰表示,伺服器業務全年維持兩位數成長;AI伺服器題材加上股東會報佳音,激勵股價飆上漲停240.5元收盤,上漲21.5元,創2000年4月以來新高價。

受到股東常會消息面激勵,技嘉股價昨天以223元開高走高,尾盤亮燈漲停收,股價衝上23年新高;累計自5月中旬起漲以來,漲幅達77.49%,主受惠於AI伺服器題材持續發酵,營運看佳。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華碩、技嘉等後市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20%至價內10%、有效天期至少90天以上的權證介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