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新普 押逾100天

聯發科。(本報系資料庫)
聯發科。(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儘管由於受到總體因素影響,智慧機今年產業景氣並不理想,不過供應鏈相關個股卻因個別的利多紛呈,激勵近來股價強勢表態,如聯發科(2454)在大漲一波後,昨(7)日仍收漲1.45%,新普(6121)上揚2.41%,逼近本波反彈新高。

據TrendForce調查,首季全球智慧機產量僅2.5億支,年減19.5%,衰退幅度不僅為歷年最大,季度生產量也創下自2014年以來的歷史新低。預期第2季約為2.6億支,雖季增5%,但仍年減近10%。

儘管智慧機今年市況因受經濟低迷持續衝擊消費市場信心,因而表現並不理想,不過相關台系供應鏈個股則因個別的利多因素激勵,反而帶動近期股價紛紛強勢上揚,成為市場投資人熱議的焦點之一。

以聯發科為例,瑞銀證券在日前出具的報告中,即直指相對偏好安卓供應鏈,並建議「買進」聯發科;此外,聯發科除手機晶片外,5G CPE全球市占率已超過五成,加上配息微幅增加,因而激勵近來股價強勢表態。

智慧機、筆電等鋰電池模組大廠新普,由於受惠中國大陸解封,預期智慧機電池出貨仍有機會成長,且PC市場預期明後年將有換機潮,因此兩大業務法人均不看淡。而新普近年來積極發展新事業,動力電池方面也逐漸展現成果。

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內外15%以內、剩餘天數超過100天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茂、大亞 四檔帶勁
下一篇
大立光 兩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