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日月光 認購夯

提要

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亮相 激勵供應鏈股價收高 相關權證可布局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9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蘋果WWDC昨(6)日凌晨登場,萬眾矚目的MR頭盔正式面市,內外資法人紛紛看好,大摩預估10月量產出貨,將嘉惠相關供應鏈,激勵近期部分MR概念股紛紛強揚,成為市場亮點,相關權證交投熱絡。

眾所矚目的WWDC於6日凌晨登場,蘋果在會中除發表15吋Macbook air、搭載 M2 Ultra晶片的Mac Studio與Mac Pro外,MR產品Apple Vision Pro也正式亮相,預計明年初開賣,售價高達3,499美元,並成為市場熱門的討論話題。

法人研究指出,Apple Vision Pro機身為鋁合金打造,軟質頭帶支援各種頭圍,頭帶兩側都裝入雙揚聲器;獨立電池能提供二小時續航力;micro OLED顯示螢幕則能提供超過4K的單眼解析度,能直接觀看2D或3D影像。

Vision Pro搭載一顆M2晶片與一顆R1晶片,其中,M2晶片主要負責作業系統與繪圖功能,而R1晶片則負責處理Apple Vision Pro上的12顆相機鏡頭、五個感應器、六個麥克風所產出的內容,並將這些資訊以近乎無延遲的方式,傳遞給使用者。

據了解,Apple Vision Pro只需要透過手勢、視線、語音或機身上類似Apple Watch錶冠的旋鈕與其互動,就能任意調整App大小、前後位置;空間環境功能可以打造一個虛擬場景。

法人表示,Apple Vision Pro採用的系統是visionOS,本身的3D介面可以很好地融入環境 中,除了Safari、FaceTime等常規的Apple應用外,也提供專門的觀影模式,並支援超過100款Apple Arcade遊戲。

此外,除了可以使用PS5或Xbox手把遊玩外,Apple Vision Pro還能用來顯示Mac電腦畫面。

蘋果首度嘗試在Apple Vision Pro採雙處理器運行,預料將可大幅提升產品效能,雖然傳出Apple Vision Pro初期規劃出貨量有限,但明年有機會推出平價版搶市。

法人評估,Apple Vision Pro的雙處理器單價在裝置物料成本中,單價排名第二高,僅次於索尼獨家供應的Micro OLED顯示器,預料將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封測廠日月光投控第3季起出貨量及產能利用率具正面助益。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內外20%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擴大獲利空間,但宜善設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鴻海 挑價內外15%
下一篇
東元、亞力 選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