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采鈺看俏 鎖定長天期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采鈺(6789)受惠汽車電子化以及AR/VR趨勢,董事長關欣布股東會上表示,希望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采鈺車用事業持續向上,看好全年車用產品線維持成長態勢,而蘋果發表MR頭盔也將帶動市場需求,後市可期。

研調機構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手機銷量持續年減3%,公司觀察到客戶庫存水位比較高,還需時間去化,因此下單力道保守,預期自家手機產品線出貨降幅會比3%更顯著。不過,隨著手機鏡頭往高畫素、大尺寸邁進,加上蘋果最新搭載4,800萬畫素主鏡頭後,其他業者也陸續跟進,預計5,000萬畫素的需求將快速成長,且高畫素產品為新品,沒有庫存壓力。

法人說,2023年手機庫存調整力道可望於第2季趨緩,惟受制能見度不明,下半年復甦力道仍待觀察。

在傳統手機淡季及庫存調整雙重壓力下,采鈺上半年獲利仍將承壓,整體營運待龍潭新產能於下半年開出才有機會回溫。不過,蘋果新款iPhone 15手機將往高畫素鏡頭、大尺寸邁進,預計高階畫素產品的需求將快速成長;此外,蘋果有意願在2024年率先使用超透鏡導入iPad及iPhone,預計采鈺受惠最大。

采鈺與母公司台積電合作緊密,並專注於影像感測器製程微縮,長線在汽車電子化以及AR/VR趨勢下,隨著單一裝置感測需求提升,仍有望受惠;車用事業訂單持續增加,采鈺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好。

看好采鈺後市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內外10%以內、距到期日120天以上的商品介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興電 兩檔活跳跳
下一篇
奇鋐、雙鴻 挑中長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