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IS、宏達電 認購發燙

提要

蘋果WWDC登場 MR頭盔吸睛 受惠股強勢表態 相關權證可布局

蘋果。路透
蘋果。路透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今(6)日凌晨登場。由於會前市場普遍預期蘋果將推出MR頭盔,吸引全球矚目,激勵相關受惠股強勢表態,如昨日GIS-KY(6456)勁揚7.4%、宏達電(2498)也收漲1.1%,表現均相對亮眼。

蘋果MR頭盔成為吸睛利器。外資高盛證券在近日出具的報告中,點名相關台廠如GIS-KY、宏達電等六家台廠,以及日廠索尼(Sony)、日東電工(Nitto Denko)、TDK等供應鏈將成為最大的受惠者。

儘管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產品,早已有不少國際大廠推出,對消費端來說並非新鮮事。

不過蘋果也要介入,就成為全球關注與熱議的話題,主要在於蘋果所跨足的產品,常有引領市場潮流的龐大力量。

高盛證券預估,蘋果MR頭盔售價將高達3,000美元,初期銷量約100萬台,接下來的一年後,銷量將推升至500萬台。

其中台系供應鏈包括鴻海轉投資GIS-KY負責鏡片貼合;宏達電雖非供應鏈廠商,但仍獲高盛點名將受惠蘋果加入AR/VR產業。

隨著WWDC登場,昨日市場買盤大舉押注相關蘋果MR受惠股,帶動GIS-KY終場大漲5.5元、收79.8元,價漲量增頗有開啟新一波多頭攻勢的企圖;宏達電也上漲0.7元、收63.6元,股價再創4月底本波反彈來新高。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GIS-KY、宏達電等「蘋果MR受惠股」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內外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四個月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慧洋 兩檔閃金光
下一篇
中興、大亞 挑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