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飛宏 瞄準逾90天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記者李珣瑛/攝影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記者李珣瑛/攝影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法人持續站在多方,台股昨(5)日再創波段高點,盤面資金持續輪流點火,元太(8069)、飛宏(2457)等中小型題材電子股表現相對強勢,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元太短期營運趨緩,但法人看好,電子紙標籤系統整合(SI)領導廠商SES-imagotag,與沃爾瑪(Walmart)簽訂第一階段零售店面ESL建置合約,長期有機會帶動北美市場其他零售商ESL布建需求,滲透率提升將挹注後續動能。

另一方面,元太在4月Touch Taiwan中展示數款彩色新品,包含 Prism 3(BMW 彩色變色車)、Spectra 6(全彩且色彩飽和)、Kaleido 3 Outdoor(溫度-15度至65度,適用戶外看板)等。

法人估計,元太彩色閱讀器比重將由2022年的2%提升至2024年的10%,其中,Kaleido 3 Outdoor及Spectra 6會在2023年底及2024年初小量出貨,長期看好大尺寸數位看板市場應用,與模組廠及IC廠共同研發,爭取更大商機。

飛宏部分,隨電動車滲透率持續增加,以及政策補貼政策加持下,充電樁建置數量與日俱增,法人估計,以中國大陸目標「十四五」末滿足2,000萬電動車充電需求來看,至2025年充電樁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56.5%。

歐、美市場具有高車樁比,潛在成長空間大,法人預估至2025年充電樁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各為103%、76%,在台灣相關供應鏈中,目前充電樁營收占比逾一成的飛宏後市發展具想像空間。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但宜設好停利停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下一篇
臻鼎、欣興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