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凡甲、貿聯 四檔錢景亮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電動車發展在全球如火如荼展開,特斯拉和比亞迪為美中兩國新能源領域的領頭羊,也是目前全球新能源車銷量前兩名,兩家品牌相關供應鏈股價受惠於此趨勢,近來頗受買盤矚目,例如凡甲(3526)與貿聯-KY等後市看俏。

比亞迪今年5月新能源車銷量為24萬輛、年增108%。今年1至5月累計銷量已突破百萬輛,達100.26萬輛、年增97.6%。凡甲股價也因此受惠,5月以來漲幅達13%。

凡甲第1季面臨庫存調整與傳統淡季的衝擊,不過隨著第2季開始,庫存調整漸告段落,凡假的車用產品在大陸積極衝刺新能源車帶動下,其BMS連接器出貨量可望提升,加上日系與歐系都有新客戶開始出貨,今年目標是車用產品營收,將繳出優於整體電動車的平均成長水準。

貿聯第1季稅後純益6.28億元,為歷年最旺的第1季,年增12.3%;毛利率25.48%,攀上五年來同期新高,每股純益4.01元。法人表示,儘管今年表現可能較平淡,仍可視為長期投資買點,今年成長動能有望依靠車用+INBG,AI相關專案為營收亮點,可望跟上近期市場熱點。

貿聯表示,力拚業績年增雙位數百分比、再創新高目標不變,上半年IT產業相對辛苦,但新能源、工業等展望樂觀。此外在貿聯併入INBG後,除營收、產品廣度增加,更大幅增加歐洲據點,如今全球已有33個生產據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