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銀、寶雅 認購來勁

提要

法人看好業績成長性佳、能見度高個股 可望躍抗震指標 相關商品可介入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多空震盪劇烈,但市場資金仍充沛,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為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上銀(2049)、寶雅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法人表示,台股大盤技術面強勢,近期創波段新高,且留了多方跳空缺口16,537點及16,323點。惟台股短期連漲後,指數與月線形成大於3.5%的乖離,加上日KD及RSI指標過熱,且有在高檔交叉向下跡象,研判大盤將進入高檔震盪。

兆豐證券建議,投資人若看好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透過認購權證的槓桿操作掌握漲升的行情。投資人可挑選上銀、寶雅等個股,利用權證代替現股布局,可降低資金門檻,若走勢與預期相同,亦可賺取倍數的獲利。

上銀表示,目前整體接單平穩,為消化訂單不讓交期拉長,到6月底前都要加班趕工。上銀認為,本季業績可望比第1季好,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力拚與去年持平。

上銀表示,近期客戶下單都希望儘快交貨,上銀從4月起加班趕工,交期儘可能控制在三個月內。另外,近年推出醫療機器人、減速機等新產品,隨著疫情解封,客戶詢問度增加,「今年雖是充滿挑戰,但也是很有機會的一年」。

上銀指出,雖然景氣降溫,但因美國及歐洲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中國大陸全面解封,預期經濟應會復甦;長期來看,全球在工資上漲及勞動力短缺的影響下,智動化需求將持續成長。

寶雅第1季營收52.93億元,年增12.3%,稅後純益6.58億元,年增30.2%,每股純益6.43元。寶雅受惠於今年解封,第1季營收、獲利和每股純益皆創同期新高。

寶雅表示,寶雅在疫情展開全通路策略,疫後逐步恢復營運;由於近期營收獲利都有不錯表現,去年第2季是低基期,今年疫後恢復「應該會順風順水」。

至於近期發展的寶家,去年已達40家店,寶雅認為,開設寶家是當作研發費用,用於測試以進一步開拓市場,寶家計劃以進駐寶雅的雙品牌融合店中店,今年有機會在中南部率先展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19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日月光、勤誠 四檔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