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澤元大29購05 馬力強

本文共622字

經濟日報 蔡靜紋

嘉澤元大29購05(036397)

連結標的:嘉澤(3533)

6/2收盤價883.00/+8.00元

嘉澤日前受到市場傳言AI伺服器排擠一般伺服器市場,股價大幅拉回,但近兩個交易日股價穩步反彈,投信法人已由賣轉買;上周五股價上漲8元,收在883元。

市場日前傳出輝達伺服器為節省成本不使用Socket,未來可能排擠到Intel及AMD的CPU市場,進而影響嘉澤營運。不過,本土投顧法人提出三大理由力挺嘉澤,第一,目前ARM架構的伺服器CPU有三家,其中AWS、Nvidia不使用Socket,嘉澤原本就沒供應,另一家Ampere還是使用Socket,嘉澤在其第三代伺服器產品仍為主要供應商,且近年Ampere成長快速,2022年市占率由前年度的零提升至1.52%,嘉澤仍可受惠。

第二,AMD預計今年底推出的AI伺服器CPU Mi300,也會使用到Socket產品,預期嘉澤仍將在AMD領域扮演重要角色。第三,一般GPU晶片不使用Socket,都是直接銲接在主板上,因此嘉澤營運原本就是x86架構(如Intel、AMD),Nvidia影響不大,考量公司5月接到Eagle Stream急單,加以Intel伺服器新平台下半年滲透將會加快,有利嘉澤營運。

權證發行商建議,投資人可挑選微價外、長天期,時間價值流失小的相關權證入手,例如嘉澤元大29購05 (036397)。(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