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剛、宜鼎 四檔火熱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李孟珊/攝影。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記憶體市況可望恢復,牽動多方目光,威剛(3260)、宜鼎(5289)等相關供應鏈在資金進場支持下,行情有撐,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相關標的的投資人可用權證布局,透過槓桿放大獲利空間。

威剛預期本季營運優於第1季,DRAM現貨價格將於本季落底,除了PC需求較上一季好轉很多外,伺服器需求也受惠AI議題升溫,NAND現貨價格預期第3季落底。

威剛表示,通膨和能源價格偏高,多少會影響終端消費力道,不過,觀察到庫存水位有比較低,以DRAM來說,隨原廠減產、降低資本支出,以及穩固甚至拉升價格,都會帶動DRAM現貨價格本季落底,第3季持續回溫。

NAND方面,因原廠虧損更嚴重,供貨又比DRAM複雜,研判NAND現貨價格會在第3季落底。

因應地緣政治與市場轉移,威剛也有新布局,除了將在台灣進行部分擴產,也前進印度首度投資設立兩座廠,包括生產記憶體模組、電動機車等,目前印度占威剛營收比重不到5%,預計五年後提高到15%。

宜鼎去年下半年開始進行庫存控管,包括DRAM與Flash庫存水位逐步調整。記憶體價格已跌至相對低點,根據目前供需情況,預期價格再跌空間有限,下半年需求有機會回升。

宜鼎指出,下半年營運值得期待。AI是宜鼎重點發展方向,去年AI相關產品比重約19%至20%,未來將以30%至35%比重為目標,期待未來五到十年可成為AIoT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宜鼎營收依區域占比,台灣占31%、歐洲22%、美國15%、大陸降至16%、亞洲12%、其他2%。去年大陸因疫情、封控等因素,使占比下滑,今年有機會回升。在AI熱潮趨勢下,公司認為,AI應用區域還是歐美較多,當中包括車載等。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威剛、宜鼎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這波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元、中興電 四檔有戲
下一篇
臻鼎、欣興 押中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