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聯電 認購火

提要

輝達財測亮眼 帶旺資金回流電子族群 車用晶片走強 相關權證可布局

聯發科(本報系資料庫/取自微信)
聯發科(本報系資料庫/取自微信)

本文共8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29日Computex主題演講後,趕赴聯發科記者會,宣誓雙方將強強聯手,聚焦智慧汽車領域,激勵昨(30)日相關概念股不畏大盤漲多拉回,紛紛逆勢走強表態,相關權證也交投紅火,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台股於5月中旬之後重啟一波漲勢,受惠於輝達(NVIDIA)財測與股價表現帶旺科技股,資金回流電子族群,而昨(30)日由於美股休市、近日強勢股漲勢收斂,大盤進入震盪整理,然而,AI相關族群當中的車用晶片概念股仍然逆勢走強,例如聯發科(2454)、聯電(2303)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台北國際電腦展專講中指出,車用半導體才剛進入起步階段,未來更舒適的智慧座艙、自動駕駛,都需要更多的半導體技術。而聯發科與輝達也宣布首度合作,攜手進軍車用市場,透過晶片與AI的整合,從打造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出發,搶攻智慧汽車市場龐大商機,帶動車用晶片概念股漲勢。

聯發科近年積極拓展車用事業,並以手機晶片天璣系列,延伸至車用領域來命名,成為Dimensity Auto汽車平台。聯發科將開發整合輝達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輝達的AI與繪圖運算IP,該小晶片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且高速互連互通。

法人認為,此次合作為二家公司技術長處的結合,在汽車應用可提升駕駛人的體驗,並能提供從入門至高階產品的廣泛產品線,車商有多樣選擇。但由於車用產品認證時程較長,預期首批產品將於2025年底問世,預計最快2026年至2027年將有對應的車款上市。

聯電也看好電動車市場需求快速成長,車用電子化所需的半導體數量迅速增加,聯電車用業務占今年第1季總營收17%,在汽車電子化和自動駕駛推動下,車用晶片量持續增加,車用產品將是未來重要營收來源和成長動力。

聯電日本子公司USJC與知名車用電子供應商日本電裝株式會社(DENSO)合作生產的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在USJC的12吋晶圓廠量產,預計2025年每月產量將達1萬片。

投資人若看好車用晶片概念股,可透價內外15%以內,有效天期90天以上的權證參與行情,但宜善設停利停損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慧洋 兩檔閃金光
下一篇
中興、大亞 挑長天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