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技嘉、微星 押逾90天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ChatGPT風潮爆紅,技嘉(2376)、微星等顯示卡廠本來就出貨傳統搭載中央處理器(CPU)的伺服器,隨AI伺服器需求暢旺,顯示卡廠也將提升AI伺服器出貨比重,可望為業績添增成長力道,近期股價也受惠於輝達股價飆漲而走強。

技嘉主要產品包括主機板及顯示卡,為全球前三大的板卡廠,近年積極發展伺服器及電競筆電業務,展望今年全年,Nvidia對資料中心業務營運正向展望,法人看好技嘉子公司技鋼為Nvidia認證的供應商,AI伺服器占技鋼營收比重目前約二至三成,預期未來將逐季成長。

法人表示,持續看好AI伺服器為技嘉營運長期成長動能,CSP的雲端業務有望重回成長軌道,更多資源投入伺服器相關基礎設施投資,資本支出將呈現成長,對於整體伺服器產業仍是正向看待。

微星為全球電競領導品牌,除受到Nvidia帶動外,也發表全新MAG CORELIQUID E系列、MAG CORELIQUID M系列一體式水冷,以及MPG GUNGNIR 300R/300P AIRFLOW系列中塔機殼,散熱架構全新進化。法人表示,雖然PC不景氣,但是電競出貨具支撐,預期微星今年獲利將恢復成長。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技嘉、微星等個股後市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以價外15%至價內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90天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旺矽 優選逾120天
下一篇
辛耘、家登 四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