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中信31購01 活跳跳

本文共618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創意中信31購01(038642)

連結標的:創意(3443)

5/26收盤價1,435.00/+45.00元

創意第1季為季節性淡季,NRE及Turnkey營收分別季減37.3%、7.1%,但年增16.8%、59% ,營收占比23%、76%,毛利率31.9%,每股稅後純益(EPS)6.97元,年增71.3%,營運符合法人預期。

展望第2季,NRE雙位數季減,Turnkey低個位數成長,市場法人預估單季營收66億元,季增2%、年增23.8%,毛利率30.7%,EPS有6.1元的表現。創意維持全年展望營收雙位數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企業級SSD與networking,市場預估全年營收294億元,年成長22%,EPS為29.6元,年增7%。

創意是台積電轉投資的ASIC設計服務商,合作關係密切,隨台積電先進製程領導地位穩固,可受惠伴隨而來的ASIC晶片設計授權金及Turnkey量產權利金生意。

另外,AI、HPC、車用自駕晶片等產品算力需求快速提升,過去通用型晶片如CPU主要藉由電晶體密度提升帶來的成本效益愈來愈小,雖ASIC初期開發成本較通用型晶片高,但效能及單位算力成本優於通用型晶片,市場看好創意搭上ASIC產業成長趨勢。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創意後市,可挑長天期、價內外5%的認購權證,如創意中信31購01(038642),以小金搏大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工 兩檔動能強
下一篇
日月光、勤誠 四檔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