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驊永豐29購01 強強滾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96字

經濟日報 黃力

信驊永豐29購01(738860)

連結標的:信驊(5274)

5/26收盤價3,035.00/+275.00元

信驊短期營運遭遇逆風,但法人看好,明年獲利可成長約五成,長期隨每台伺服器供貨的晶片content value提升,以及AI熱潮逐步擴展延伸,將帶動晶片需求增加,長期營運正向,維持「買進」建議。

隨客戶訂單滑落,信驊第1季營收6.69億元,季減50%,年減42%,第2季中國大陸訂單回溫不明顯、北美部分訂單些許回溫,預計5至6月可望再出現好轉現象,法人預估第2季營收約7.02億元、季增5%,年減51%。

美商務部先前將Inspur Group納入實體清單制裁名單,雖然信驊供貨對象為Inspur Electronics,僅為周邊公司,但擔心後續觸及制裁,待法務文件確實釐清前均不出貨,法人評估大陸客戶至第1季貢獻已趨近零,後續對營收影響相當輕微。

其次是AI熱潮逐步擴展延伸,帶動晶片數量增加,法人分析,傳統伺服器需要一顆BMC, AI伺服器則需四至五顆,未來隨生成式AI應用領域擴展,且熱潮引發更多大廠投入,將有助於伺服器用量與晶片數量增溫。

權證發行商表示,大盤如能持穩,將有助聯信驊股價再挑戰高點,可挑選信驊相關認購權證中,時間價值流失相對較小者,如信驊永豐29購01(738860),以小金搏大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牛一輪/奇鋐閃亮 國泰3B沾光
下一篇
亞力、大同 四檔有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