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玉晶光、揚明光 四檔俏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於台灣時間6月6日凌晨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MR頭盔。由於台廠玉晶光(3406)、揚明光(3504)等入列供應鏈名單,市場普遍預期後市股價有波段表現空間,投資人可透過權證搶搭行情列車。

蘋果MR頭盔即將面市,吸引全球目光。高盛證券在最新出具的系列報告中預估,蘋果MR頭盔售價將高達3,000美元,初期銷量約100萬台,一年後推升至500萬台,對相關供應鏈初期雖貢獻有限,但長線仍相當看好。

而高盛點名的主要供應鏈名單,台廠有六家入列,包括: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M晶片、欣興的ABF載板、玉晶光與揚明光的鏡頭模組、GIS-KY的鏡片貼合,宏達電雖非供應鏈廠商,但仍受惠蘋果加入AR/VR產業所帶來的效益。

至於其他國際大廠,高盛還欽點相關日、韓、中系大廠,如索尼的OLED微顯示器、日東電工的光學膜、TDK的電池、三菱瓦斯的光學樹脂聚合物、LG Innotek的3D感應器、京東方的OLED、立訊的組裝業務等。

儘管目前全球AR、VR市場規模仍小,不過隨蘋果跨足該領域,市場普遍預期將成為加快成長的催化劑,市調機構預期2022年至2030年,AR、VR的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達到38%。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玉晶光、揚明光等「蘋果MR受惠股」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連結的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內外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五個月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旺矽 優選逾120天
下一篇
辛耘、家登 四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