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準、旺矽 選逾60天期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走勢震盪,盤面上營運成長性佳的業績題材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抗震,投資人可參考建準(2421)、旺矽(6223)等股表現,利用認購權證的槓桿操作,進一步掌握漲升行情。 

建準今年首季每股純益1.11元,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正積極瞄準伺服器、網通與車用等三大領域,藉此拉升營收與毛利率,法人看好全年獲利較去年成長。

建準首季營收30.75億元,季減18.9%,年減1.5%;稅後純益2.77億元,與去年第4季相當,並較去年同期增加20.4%,每股純益1.11元。

國內法人近期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建準受惠伺服器、網通與車用等業務成長,本季營收將優於上季,下半年營收也會優於上半年,估全年營收將年增3%,毛利率也有機會改善。

至於旺矽,展望今年營運,旺矽預估今年業績與獲利可維持小幅成長,主要受惠高階應用與海外市場市占率提升,預計上半年業績比去年同期略高,下半年成長將高過上半年。

觀察產品別,旺矽預估高階應用產品的比重提高,探針卡受惠海外客戶持續新品推出維持小幅成長。

今年成長動能包括先進半導體測試(AST)以及高低溫測試(Thermal)等新事業群,主要是海外客戶新技術開發需求增加,機台出貨暢旺,此外發光二極體LED部門持平。

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以選擇優良的權證投資,設定權證條件為價外20%至價內10%,可操作天期至少60天以上權證入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工 兩檔動能強
下一篇
日月光、勤誠 四檔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