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群益2A購02 後勁足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盧宏奇

欣興群益2A購02(042012)

連結標的:欣興(3037)

5/12收盤價160.00/+4.00元

近期內外資紛紛喊買欣興,主要著眼於ABF載板本季營運雖然持續下滑,但應為景氣循環谷底,三大跡象包括產能利用率觸底、獲利同步下修,以及長期擴產計畫進行調整。

欣興第1季受到稼動率下滑、折舊費用上揚、ABF載板報價修正及附加費移除等因素衝擊,營收265.7億元,季減27.9%,毛利率20.5%,季減14.1個百分點,稅後純益40.9億元,季減44.3%,年減27.7%,每股稅後純益2.7元,低於預期。

法人評估,第2季ABF載板報價將持續季減約5%至10%,而附加費則於上季大致移除完畢,對營運無重大影響,欣興IC載板(BT+ABF)稼動率將略優於第1季,主因部分個人電腦訂單出現回補、接獲部分新品訂單,加上高階產品周期較長,本季提前預作下季訂單。

法人指出,載板廠上半年經歷美系客戶庫存調整,並面對終端需求疲弱,使毛利率及營收出現斷層式衰退,下半年隨庫存陸續調整完畢,報價將不易再出現顯著跌幅,配合新伺服器平台滲透率逐步提升,預估第3季起將步入長線規格升級成長軌道。

發行券商建議,想參與這波行情的投資人,可挑選與欣興連動的相關權證參與行情,例如欣興群益2A購02(042012)。(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旺矽 優選逾120天
下一篇
辛耘、家登 四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