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雙鴻 認購火

提要

蘋果6月WWDC大會將發表新品 供應鏈有望受惠 相關權證可布局

大立光。(本報系資料庫)
大立光。(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蘋果宣布6月5日在加州總部舉行WWDC開發者大會,市場高度關注包括MR、MacBook等新品動向,預期大立光(3008)、雙鴻(3324)等供應鏈將受惠,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券商造市積極、長天期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布局。

法人表示,市場預期WWDC的重點在於MR裝置、MacBook等新品,前者產品名稱可能為Reality One或Reality Pro,由於MR裝置的發展才剛起步,包括蘋果與Meta都已經投入相當的研發資源,蘋果MR裝置的價格可能落在千元美元之上,甚至超越入門版iPhone,還需要說服消費者,MR裝置有望具備其他消費電子產品沒有的功能,例如眼動與手勢控制的結合、VR版的FaceTime體驗、3D版的App體驗,或是沉浸式的影片觀看等。

大立光第1季營收季減36.5%、年減9.8%,每股稅後純益為24.64元。季衰退主因步入鏡頭產業傳統淡季,年衰退主要是iPhone 14後續出貨動能疲軟,毛利率為49.4%,主要是營運規模降低,蘋果於第1季數度下修iPhone 14於上半年的出貨量,導致鏡頭零組件拉貨動能疲軟且面臨價格競爭壓力。

展望第2季,4月、5月出貨動能將較3月疲軟,市場認為主要是鏡頭產業淡季和iPhone新舊機種交替期,6月起營運將逐月回溫;法人預估大立光第2季季增1.4%、年減4.3%,季成長主要是中系手機品牌為五一長假和618旺季備貨,EPS有24元的水準。

雙鴻今年營運動能持續仰賴VGA及Server,伺服器新平台Eagle Stream及Nvidia H100新產品規格將採用3DVC,產品單價隨著功耗增加,營收目標雙位數成長,毛利率可望隨產品組合優。NB及DT方面,第2季Gaming NB訂單動能率先回升,下半年消費性及商用性NB動能回升,預期今年出貨量持平,產值隨著產品組合優化目標小幅成長。

伺服器方面,英特爾及AMD產品單價隨著散熱面積變大,市場預估全年營收152億元,年增9.8%,EPS有15.7元的表現。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相關個股的投資人,可布局價外10%、距到期日三個月以上的權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19 權傾多空
下一篇
辛耘、家登 四檔搶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