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愛普、創意 押逾四個月

愛普董事長陳文良。愛普/提供
愛普董事長陳文良。愛普/提供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半導體相關供應鏈中長線營運佳,愛普*(6531)、創意等有望受惠於生成式AI相關商機,後市展望尤受矚目。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相關標的的投資人,可用權證布局,透過槓桿放大獲利機會。

愛普表示,公司仍保守看待上半年營運,但預估本季營運將是今年谷底,第2季回溫,呈現「觸底反彈」態勢。看好ChatGPT將帶動更大的處理器算力與記憶體頻寬需求,帶來成長動能,愛普未來採取物聯網與人工智慧雙軌並行,對未來表現深具信心。

愛普指出,IoT事業部因客戶高庫存和消費性電子需求不佳以致2022年營收暫時下滑,隨著客戶庫存調整已近尾聲,客戶新設計案數目不斷增加,一旦客戶庫存調整完畢,需求增加,IoT營收也將隨之回升。

愛普強調,IoT裝置在健康管理、運動監測、智慧家居控制等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有利於客製化產品發展,而愛普的IoT RAM有別於傳統記憶體,屬於低功耗與高效能的產品,偏向微型化和多樣化和客製化,讓愛普在物聯網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

愛普引用市調機構IDC預估,穿戴式裝置2023年將回到正成長,出貨量來到5.39億台,有利於愛普IoT事業部業績表現。

創意今年AI、Networking、SSD、FPGA開案維持強勁,未來ChatGPT可望帶動更多相關AI應用及ASIC、APT開案需求,具想像空間。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愛普*、創意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逾四個月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股價的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瑞 選價內外15%
下一篇
上銀、勤誠 挑逾四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