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Dr. Storage 面板大廠控濕利器

本文共926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濕氣管控良好與否直接影響面板廠及電子業的生產良率,漢唐科技於2002年,首創全球開發出Dr. Storage濕度管理設備結合訊號傳輸系統,奠定物聯網基礎,成為國內外液晶面板科技大廠選購控濕設備的指定品牌。

2011年德國提出工業4.0,漢唐科技也積極地在既有的濕度管理設備上開發出更多智慧物聯網相關應用,至今以大數據幫助客戶成功降低70%以上的氮氣消耗量,提升管理效率更降低大量的人力需求。

漢唐一站式濕度管理的監控畫面。漢唐/提供 漢唐/提供
漢唐一站式濕度管理的監控畫面。漢唐/提供 漢唐/提供

漢唐科技擁有30年的經驗,專精於感測器的開發與應用及結合物聯網技術。漢唐科技的成熟產品,如工業級1%RH極低濕電子乾燥櫃、符合JEDEC-033D專用於濕敏元件(MSD)回復落地壽命的烘烤電子乾燥櫃、智慧節能電子氮氣櫃,甚至於需要高等級潔淨物料儲存需求的潔淨電子儲存櫃及環境感測溫濕度警示看板等,已有多年被應用在許多電子科技大廠裡,做為晶圓、IC、BGA、液晶面板顯示器等多種電子零件的乾燥防氧化儲存設備。

目前,漢唐科技更積極推出結合RFID的物聯網物料管理和人機協同搬運等多項系統和服務。特別的是,漢唐科技的物聯網技術和恒濕控制系統己多年受到博物館產業的青睞,實際應用在許多國寶級古文物的保存用途。

知名的特展,如大英博物館來台展出的木乃伊展,或長期使用此套監控系統的國立故宮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及中台世界博物館…等, 也顯見漢唐科技的產品具有極高的可靠性和長期穩定的品質,才能獲得如此珍貴的機會長期守護人類的瑰寶。

在科技快速創新的這個時代,漢唐科技認為,科技產品一旦被研發出來進入量產,客戶要面臨的製造挑戰並不僅有材料和製程,物料的儲存品質更是重要課題。

物料儲存管控上一旦出錯,輕則生產品質受影響,重則整批料件無法使用,所損失的絶對難以估計。漢唐科技多年來針對這類問題,開發出許多解決方案,除了即時的濕度控制系統,甚至在結構上也打造出方便液晶平板乾燥存放的抽拉型儲存結構,為客戶提供更省時省力的操作方式。

由於產品系統需要整合電控、機構、網路通訊、資訊、韌體、感測器校正、模具設計、工業設計等跨領域的綜合知識,所以培訓下一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工作。歡迎對研發物聯網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漢唐科技行列。

聯絡電話(03)598-5588分機334張小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加州DesignCon展覽會 宏致電子與Spectra7合作大放異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