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光化學材料 助力高端觸控顯示器製程

本文共816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台灣的半導體業成熟,帶動上供應鏈落實減碳,位處綠色供應鏈的永光化學,迎接4月下旬登場的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將訴求永續科技(ESG technology),展示符合無毒、循環、節能三大特性產品,擁抱淨零趨勢。

(2022)年歡度50周年的永光化學,在半導體製程化學品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也將光阻劑產品順利導入車載供應鏈。

呼應全球淨零風潮,並緊握ESG(環境、社會、治理)相關商機,永光化學開發出低毒性、可循環再生、節省能源的化學材料,應用於高端觸控顯示器製程,滿足電動車、未來車的低碳與環保目標。

永光化學電子化學事業處副總林昭文(右)與處長孫哲仁。 徐妤青/攝影
永光化學電子化學事業處副總林昭文(右)與處長孫哲仁。 徐妤青/攝影

永光電子化學事業處副總林昭文表示,因應客戶需求,首次搶進光阻剝除液(stripper)市場,適用於半導體材料製造,不傷金屬表面,提高產品良率,光阻產品布局也因此更完整,此外有別於目前市場主流,永光採取Non-NMP、Non-DMSO配方,以低毒性的有機溶劑取代NMP與DMSO,讓客戶可以減少使用聯合國高度關注的化學物質、提高競爭力。

永光電子化學事業處處長孫哲仁則提到,第三代半導體(化合物半導體/碳化矽)方面,永光已經實現了碳化矽基板研磨液的循環利用,主要分為大、中、小3種循環:「大循環」意指客戶使用後的廢棄研磨液交給回收廠進行專業處理,再讓永光做為新原料,以此製成新產品;「中循環」是台灣廠商最常採取的模式,即客戶使用後的研磨液廢料,交由永光回收處理並做成產品再以較「親切」的價格回售給客戶端;最佳解方是「小循環」,即永光為客戶設計製程,讓研磨液在客戶廠內直接可以循環使用,交通哩程最少,碳足跡最簡單。

此外,永光也發展出低溫製程配方,例如低溫正型PSPI,生產過程的溫度需求從280度降為200度,耗能程度銳減,替客戶節能。

觸控面板的應用除了手機、電視,現在最熱門就是車電,永光針對Mini/Micro LED,開發出前瞻化學材料,產品設計初期即納入淨零思維也憑藉技術實力,穩健達成綠色供應鏈的責任。

(徐妤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加州DesignCon展覽會 宏致電子與Spectra7合作大放異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