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捷科技擴展觸角 通吃「平板產業」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徐谷楨

面板製程設備大廠、同時也是全球知名「雷射修補專家」東捷科技(8064),積極延伸觸角至PCB產業及半導體封測廠,12月接連參加電路板展與半導體展,密切了解客戶需求。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右起)、董事長嚴瑞雄、營運長葉公旭、特助許巍耀,12月21...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右起)、董事長嚴瑞雄、營運長葉公旭、特助許巍耀,12月21日電路板展開幕日合影。 徐谷楨/攝影

東捷科技營運長葉公旭說明,不管是面板、PCB或半導體,都有「板子」,只是玻璃、塑膠、矽晶各式材質不同,而東捷科技的雷射微鑽孔、修補、AOI檢測及自動化系統都可以應用在這些「平板產業」。

東捷科技總經理陳贊仁表示,該公司長期深耕面板產業累積技術、系統與經驗,相關設備一應俱全。他透露,面板廠近年奮起發展新的利基產品,例如醫療面板、Mini Led、Micro Led,甚至進軍半導體領域,因此對應設備需求不斷,東捷科技配合顯示器大廠客戶的轉型腳步,提供新製程解方。

陳贊仁指出,東捷科技今年首次參加電路板展(TPCA Show),也是基於面板產業的雷射技術及機電整合系統,能夠滿足PCB業者的標準化製程需求甚至產線升級自動化。

因應現今5G晶片及HPC高階應用晶片需求,東捷科技發展出獨特雷射整形鑽孔技術,成功實現具備蝕刻等級鑽孔品質,而且精密微鑽孔的同時可搭載AOI模組即時進行鑽孔品質檢測,以AI功能將瑕疵分析比較,降低人力檢測的負荷,同時確保鑽孔成品良率。

除了12月21日至23日電路板展,東捷科技也將於12月28日到30日參加半導體展。展出地點均為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皓科技 代理日本初田製作所消防系統
下一篇
加州DesignCon展覽會 宏致電子與Spectra7合作大放異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