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四波Omicron疫情下 新防疫概念股成亮點

本文共582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口罩解禁不久,疾病管制署即宣布第四波Omicron疫情席捲全台,預估將在六月下旬達到高峰,此外,目前流感、腸病毒人數也急速飆升,因應多種病毒夾擊常態化,國內「保健食品」在防疫需求與新品不斷上市等帶動話題下,產值連續5年創歷史新高,跳脫過往侷限在口罩、疫苗的題材,保健食品類股成為「新防疫概念股」。

幼兒腸病毒急診5月飆出高峰。圖為幼兒勤洗手防疫畫面。 遠東生技/提供
幼兒腸病毒急診5月飆出高峰。圖為幼兒勤洗手防疫畫面。 遠東生技/提供

疫情期間不少民眾養成服用保健食品的習慣,經濟部2月份公布的統計資料顯,國內保健營養食品產值呈穩定成長,2021年首度超越200億元,達215億元,年增10.3%。

依投顧公司資訊,疫情的波動,加上去(2022)年台灣海關對跨境購買保健食品有比較嚴格的規定,所以目前以台灣市場為主的「新防疫概念股」較易受惠,例如遠東生技(6886)、大江(8436)、葡萄王(1707)、生展(8279)、綠茵(6846)

遠東生技研發副總陳亦翔博士,研究了國內外確診後的醫學論文,指出大眾確診之後,身體免疫力下滑,更容易染流感、腸胃型感冒病毒, 過往的小感冒症狀放大,變得很難痊癒,而隨著第四波疫情預計在6月達到高峰,端午連假、暑假旅遊旺季又要來臨,需要格外為家中老人、小孩打點周全防護。

營養師蔣惠安建議,在多種病毒混搭襲來之際,除了接種疫苗,也要加強洗手及口罩配戴,飲水補充每天至少2000CC,多攝取維生素C、D、天然植化素藻精蛋白、礦物質鋅、硒以及和足夠蛋白質,強化體内防護機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台日搭建互利合作平台 助醫療器材通用設計產品推廣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