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醫美新突破!MIT研發製造容脂注射劑通過衛福部核准上市

 國內生技業者發表針對雙下巴脂肪適應症,研發出製造容脂注射劑且通過衛福部核可,並找來女星林利霏代言,期盼未來能造福更多愛美族群。蘇璽文/攝影
國內生技業者發表針對雙下巴脂肪適應症,研發出製造容脂注射劑且通過衛福部核可,並找來女星林利霏代言,期盼未來能造福更多愛美族群。蘇璽文/攝影

本文共892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根據美國研調機構Medical Insight曾估算,全球醫美產業每年的年均複合成長達10.9%,醫學美容已成為僅次於航空、汽車之後的第三大產業,又以亞洲地區的成長幅度最高。面對台灣高達每年600億元台幣的市場大餅,國內生技業者也積極投入各項目研發領域。今(4)日,容華新穎藥物(股)公司董事長高敏雄博士,發表針對雙下巴脂肪適應症,研發出製造容脂注射劑且通過衛福部核可,並找來女星林利霏代言,期盼未來能造福更多愛美族群。

容華新穎藥物(股)公司董事長高敏雄博士,發表針對雙下巴脂肪適應症,研發出製造容脂...
容華新穎藥物(股)公司董事長高敏雄博士,發表針對雙下巴脂肪適應症,研發出製造容脂注射劑且通過衛福部核可。蘇璽文/攝影

高敏雄博士表示,此次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容脂注射劑,已獲主管機關審核通過使用,主要是透過「去氧膽酸鈉」來破壞脂肪細胞膜及乳化脂質,讓脂肪細胞壞死,達到消滅脂肪的作用。壞死的脂肪細胞溶解後,會經由人體自然代謝作用排出體外。

光澤診所院長梁仲斌醫師強調,坊間常見未經主管機關核准,但號稱可消除雙下巴的低價消脂針產品,多數是治療其他疾病使用,未經過臨床研究證實效果,且運送管道、保存方式並不透明,無法確認藥品是否會因外在因素變質,也無法得知是否合法取得,更或者成分不明,若接受施打,風險相對提升許多,建議愛美民眾千萬不能貪圖便宜而導致不堪設想的後果。

成美醫療集團總院長林蓁說明,一般理想的下巴輪廓,是下巴與頸部線條成95°~120°夾角最佳,若針對常見的脂肪堆積型雙下巴,可以採用消脂針,來幫助民眾改善下巴線條。同時可以搭配儀器設備輔助,加乘作用。

采醫馨麗醫美診所院長蔡豐任提到,溶脂針適合小範圍之雕塑,體型較肥大的患者仍須搭配飲食、作息、運動、壓力調控、手術等減重手段。此外,消費者選擇醫美療程,首先一定要挑選合格的醫療院所,經過專業的醫師評估,選擇安全有保障的產品;同時在施打前,也可要求檢視產品,並確認是否有衛福部許可證。

身為代言人的女星林利霏也現身發表會現場,身為代言人的她依舊亮麗,已身為人母的林利霏,依然保持的完美臉部線條。林利霏提到,自從當了媽媽,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以前就有微微的雙下巴,近幾年感覺好像更加明顯,雖然大家都會說看起來比較飽滿、有福氣,但對於要上鏡頭的演員來說,隨時要準備在最佳狀態上,各個角度都必須要維持漂亮的線條,親身體驗過,很滿意目前狀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地震後情緒壓力大 醫師教你開解壓力「震後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