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照護展 展現智慧科技多元應用

本文共1190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6月8日到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出,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今年展覽主打「智慧醫療及高齡科技」與「數位健康」兩大展區,同時以「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與「M-novator新創專館」兩個專館,提供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數位科技落地應用。

伊勒伯篩檢技術 實現高效健康管理

參展商之一「伊勒伯科技公司」是一家專注研發去中心化醫療及生物感測技術的生技公司,願景是讓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預防篩檢,藉採血到檢測的定點照護平台,為客戶提供更高效、可負擔的健康管理服務。

此次參展主要展示「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及「eGGi閤宜核酸分子檢測系統」兩項商品,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是一台可攜式、可重複使用的微量採血儀器,提供POCT廠商體現血液檢測只需微量檢體的技術,已取得多國發明專利、TFDA一類醫材許可、CE認證、巴西/泰國/澳洲醫材許可、29屆台灣精品獎等。

另一項eGGi閤宜核酸分子檢測儀,是一款通過 CE認證、FDA醫材登記許可,並榮獲31屆台灣精品獎的檢測儀器,原理基於新型恆溫DNA/RNA擴增技術,在短短幾分鐘內將基因中目標檢測區域從少數複製品擴增至數以兆計,為一快速高效、高品質、高準確的分子檢測機器。

伊勒伯科技目前正積極布局全球市場,執行長熊樂昌博士表示,想要拓展國際市場,需打「團體戰」才能發揮最大綜效,期待藉此次醫療展認識更多理念相同,且有意打國際市場的血液檢測服務、研發製造檢測試劑,及著重去中心化健康照護服務等廠商結盟合作,共同拓銷國際市場。

伊勒伯科技展示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與eGGi閤宜核酸分子檢測系統。 伊...
伊勒伯科技展示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與eGGi閤宜核酸分子檢測系統。 伊勒伯科技公司/提供

合錦智能照護方案 瞄準全齡化服務

另一家參展商「合錦科技公司」位於中部科學園區,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深耕影像解決方案,結合大數據、雲端、邊緣運算、智能物聯網、人工智慧運算,研發以高齡長者及嬰幼兒為主要服務對象的居家及機構照護方案,以解決照護人力不足甚至孤獨死之議題。

此次參與「未來館」展出,利用情境式展示「Ezcaring P1高隱私AI智能照護系統」、「Ezcaring PA系列」及「Ezcaring BA系列」等產品。

Ezcaring P1是目前市場上功能最完整的照護系統之一,結合AI影像辨識與PPS隱私保護技術,提供行為、睡眠分析、跌倒示警、環境監控與意外通知五大功能,給予長輩高品質生活,無論居家照護或安養機構都適用的智能解決方案。

Ezcaring PA系列是專為長者設計的居家安全輔具系列商品,幫助他們更輕鬆應對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挑戰,產品包括各式扶手、藥盒、切藥器、步行器、放大鏡等;Ezcaring BA系列是針對家中貪玩的寶寶所設計的嬰幼兒安全輔具,目的在提供安全、健康和便利的成長環境與育兒體驗,讓孩子開心,父母放心。

合錦科技表示,公司的目標市場是全球已開發國家,此次參展將積極尋求代理或專案合作等商業模式,加速這些地區的業務擴展。

Ezcaring P1高隱私AI智能照護系統。 合錦科技公司/提供
Ezcaring P1高隱私AI智能照護系統。 合錦科技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證交所迎向永續未來 推「四季共融,八方永續」SDGs系列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