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尋找生技生醫千里馬 2023 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徵選起跑

2023 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徵選起跑,首場說明會在高雄亞灣新創園啟航,邀請產學研各界出席,進行分享與探討。 李福忠/攝影
2023 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徵選起跑,首場說明會在高雄亞灣新創園啟航,邀請產學研各界出席,進行分享與探討。 李福忠/攝影

本文共1163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鴻準精密工業及永齡基金會所屬「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國際加速器」, 繼去年針對生物科技、 醫療AIOT產業的新創團隊進行徵選,並給予資金、資源挹注及扶植後,今年徵件海選活動正式起跑,4/20日在高雄鴻海大樓三樓亞灣新創園舉行首場徵選說明會。

已邁入第二年的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國際加速器,徵選類別有:智慧醫療、醫材、醫療設備、精準檢測、預防醫學、生物科技,今年擴大辦理,增設「國際組」與「創意組」,歡迎國內外醫學相關科系、醫療從業人員報名。

線上報名即日起到6/30止,經初選、複選將選出至少30隊加速器團隊、國際團隊至少10隊進行輔導,第四季舉行成果發表。遴選勝出團隊將由鴻準直接投資、提供技術合作,協助新創團隊穩健與市場對接,加速商轉與國際接軌。

鴻準精密董事長特助暨H. Spectrum+執行長魏義旻,向新創團隊介紹H.Sp...
鴻準精密董事長特助暨H. Spectrum+執行長魏義旻,向新創團隊介紹H.Spectrum +健康金鳳凰徵選內容。 李福忠/攝影

全球人口老化已是趨勢,生物科技、智慧醫療產業方興未艾,新冠肺炎全球漫延,更加速相關產業發展,帶來龐大商機。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看好國內生技生醫的創新能量,聚焦從「科技、創新、生醫、國際」等方向,挹注集團資源,扶植國內新創團隊與國際接軌。

國內生技產業創新能量風起雲湧,鴻準H Spectrum+健康金凰鳳計畫將重點支持「生技新創」的高速發展,多元導入集團豐沛的資源,打造台灣與國際的新創生態系,透過生技與科技人才跨域商業合作,扶植加速創新團隊,希望在智慧大健康的領域打造出台灣的「護國群山」。

高雄場說明會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黃尚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數據中主任心謝慧敏、中山大學醫學科技研究所所長莊承鑫、緯創科技智能醫療事業總監郭志峰等產學研單位,分享生物科技VS大健康全球趨勢,並共同探討企業如何與新創合進共擊,大手牽小手共榮共存。

魏義旻指出,H.Spectrum+是一個企業型定向加速器,專注在「科技、醫療、生技」相關領域的創業人才培訓。徵選脫穎而出的優秀團隊,將由鴻準進行「直接投資,技術合作」,協助新創及創新企業加速成功,為集團挹注創新能量,投資標的與資金型態雙贏。輔導期間有來自集團內部高階主管及外部業師協助新創打磨商業模式,穩健地與市場需求接軌來加速成功。

鴻準精密董事長特助暨H. Spectrum+執行長魏義旻(右起)、高雄醫學院副院...
鴻準精密董事長特助暨H. Spectrum+執行長魏義旻(右起)、高雄醫學院副院長黃尚志、高醫大數據中心主任謝慧敏、緯創醫學智能醫療總監郭志峰、中山大學醫學科技研究所所長莊承鑫,進行座談。 李福忠/攝影

魏義旻說,他本身創過業,非常瞭解新創的需求,H.Spectrum+健康金鳳凰的強項是會直接投資,此外集團擁有許多資源,未來新創研發產品量產時,鴻準將全力協助,讓新創公司走向康莊大道,在2023年可以鳳凰展翅、一鳴驚人。

徵案活動在北中南舉行說明會,對國內新創與創新企業廣發英雄帖,除4/20首場說明會在高雄亞灣新創園啟航外,5/9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5/11台北創新實驗室舉行,並同步舉行Startup World Cap世界盃競賽聯合說明會。

H.Spectrum+健康金鳳凰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pZ9GCV8famRARMwo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四十而不惑卻上演老眼昏花?熟齡族新選擇擺脫老花困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