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曜群生醫攜手紅心字會聯名推出的公益口罩 獲回響

本文共924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紅心字會於昨(19)日舉辦「不老銀行」公益活動,結合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呼籲民眾加入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班的行列,讓有需要的長輩能得到專業照護,家庭照顧者也能獲得喘息,減少照護壓力。同時,曜群生醫董事長李冠緯也宣布和紅心字會聯名合作,推出台灣製造、醫療等級的「口罩」,並將透過公益義賣的方式,邀請民眾能一起做愛心。

紅心字會於8/19日舉辦「不老銀行」公益活動,活動現場有藝人紀寶如、李炳輝、蔡允...
紅心字會於8/19日舉辦「不老銀行」公益活動,活動現場有藝人紀寶如、李炳輝、蔡允潔、小優(游振宜)、徐小花等人出席分享照顧家人的甘苦談。紅心字會/提供

公益活動現場有藝人紀寶如、李炳輝、蔡允潔、小優(游振宜)、徐小花等人出席分享照顧家人的甘苦談。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表示,確實看見長期照顧的需求及人力的不足,也看見被照顧者面臨照護品質低落,甚至無人可照顧的困境。能跟紅心字會一起是李行導演生前的牽線,也要感謝「台北市華真扶輪社」贊助,讓計畫能夠啟動。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說:李行逝世週年這天,打造「不老銀行」概念是指:每一位長者代表著一份永恆;即使銀髮,仍贏得尊重,其行也如赤子之心般的自由。李行導演生前就非常重視長者服務,曾說:有一天,我們都會老。

蔡允潔也說:近兩年因疫情導致有許多人失業,若失業者能投入訓練,通過考試、領有合格證明後,除了能成為專業的助人者之外,同時也能夠解決經濟困境。

談起長輩照顧的經驗,小優說:自己阿嬤生病的時候,就有因為不熟悉換尿布的方式,被阿嬤排泄物沾了一身。歌手徐小花說:高齡90歲的阿嬤之前常常忽然昏倒或忽然跌倒摔傷、甚至心臟驟停等,頻繁進出醫院,現今長照人力真的太缺乏了,家人甚至得要拋下工作來照顧阿嬤。蔡允潔則是從照顧高齡90幾歲的阿公身上體會到,長輩怕成為晚輩的負擔,於是變的不喜歡與人交談及出門。

紀寶如也談到,今年73歲的李炳輝視力幾近失明狀態,一腳云多生活困頓,而家中主要照顧輝哥的阿嫂年紀也大了,形成老人照顧老人的窘境;因爲輝哥藝人身份特殊,一開始較難以適應及接受照服員照顧,經過幾次溝通,輝哥願意接受「陪伴就醫」、「家事服務」等居家服務。

曜群生醫攜手紅心字會聯名推出的公益口罩,邀國內中小企業共同獻愛。曜群/提供
曜群生醫攜手紅心字會聯名推出的公益口罩,邀國內中小企業共同獻愛。曜群/提供

曜群生醫董事長李冠緯強調,該集團長時間以來都投身在台灣的醫療公益領域內,從罕見基金會到紅心字會,希望藉由不起眼的公益口罩,讓愛心能拋磚引玉,無遠佛屆,也期望國內各企業都能共同獻愛,讓台灣更善向。

曜群X紅心字會公益口罩認購

https://reurl.cc/dW7bb6

愛心專線0800-299-99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叢狀神經纖維瘤恐致命 患者及其家庭將造成巨大終生負擔
下一篇
四十而不惑卻上演老眼昏花?熟齡族新選擇擺脫老花困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