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方設計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蔡匡忠勉學生善用工具展現溫度

本文共508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東方設計大學於10日舉辦畢業典禮,校長蔡匡忠勉勵所有畢業生在未來的職場上要善用設計工具,但也需展現溫暖及獨特性,並勉勵所有畢業生勇敢秀自己,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

東方設計大學舉辦畢業典禮,校長蔡匡忠勉勵設計領域畢業生,未來不但要會善用工具,更...
東方設計大學舉辦畢業典禮,校長蔡匡忠勉勵設計領域畢業生,未來不但要會善用工具,更要能展現溫度及獨特性。 李福忠/攝影

校長蔡匡忠於典禮中致詞時表示,在現今數位及A I的時代中,進行「設計」不僅要展現創意,更要善用工具。蔡匡忠自己以「請幫我以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身分寫畢業典禮勉勵畢業生的話」為題用ChatGPT產出校長致詞,發現致詞內容不但文辭優美,甚至能引用賈伯斯: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來勉勵學生在未來從事設計的道路上,保持求知若渴的心。

但蔡匡忠校長特別指出,用A I軟體產出致詞稿雖然內容豐富,但這樣的致詞是適用於每一所大學校長的勉勵詞,但校長參加了每個系所的畢業展覽、成果發表,看過畢業生得獎作品,聽過大家陳述畢業作品的發想概念及甘苦談,這樣的致詞才是真正有對象,且具有溫度的!因此他勉勵設計領域畢業生,未來不但要會善用工具,且要展現溫度及獨特性。

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蔡匡忠畢業於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今日特穿著畢業母校傳統的蘇格蘭...
東方設計大學校長蔡匡忠畢業於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今日特穿著畢業母校傳統的蘇格蘭裙參加典禮,並以此鼓勵畢業生未來都能勇於展現自我,而蔡匡忠校長不僅以身作則,也成為典禮另一個亮點。 李福忠/攝影

畢業於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的蔡匡忠校長今日穿著蘇格蘭裙參加典禮,蔡校長原本對於穿蘇格蘭裙有些猶豫,怕成為典禮的焦點,但為鼓勵畢業生未來都能勇於展現自我,蔡校長以身作則,為典禮帶來另一個亮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永康就業中心與麥當勞攜手 引領壯世代重回職場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