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華科大應屆畢業生 百萬年薪不是夢

本文共1028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勞動部日前公布國內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為新台幣3.4萬元,各行業以製造業薪資4萬元最高,公共行政及國防或強制性社會安全次之。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該校許多學生在實習時,薪資即高於勞動部公布大學畢業生月薪,畢業後獲企業留用且認列實習年資,待遇更是水漲船高,為邁向職場成功的第一步。

疫情趨穩定,許多企業洽詢龍華科大觀休系招募實習生,每位學生約有30個工作機會。龍...
疫情趨穩定,許多企業洽詢龍華科大觀休系招募實習生,每位學生約有30個工作機會。龍華科大/提供

葛自祥舉例,龍華工程學院智慧機器人領域專班應屆畢業生彭同學,在台積電實習擔任先進封裝測試處模組副工程師,不加班月薪即高於3.8萬元,因主動積極且表現良好,又有專利、發明展及程式語言經驗,實習期間公司主動媒合至新部門,協助整合內部各個獨立的自動化系統,畢業後獲留用,年薪立即破百萬。

「許多有特色的優質科大產學鏈結廣,學子在校實習機會多,未來就業選擇機會也相對更多。」葛自祥表示,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在101年率先推出「訂單式就業學程」,以模組化課程設計,把學生在大學最後一年課程,轉化為銜接企業的第一年培訓,目前與217家知名企業合作開設達37個訂單式就業學程,近5年來平均留用率近7成;111學年度應屆畢業生中,參與實習學生的留用率高達76%,其中台積電實習生的留用率高達87.5%,友達、連達國際等公司留用率更達100%,顯見龍華學生的實務能力深受業界肯定。

龍華科大學子實習時薪資優,畢業如獲企業留用認列年資待遇更水漲船高。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學子實習時薪資優,畢業如獲企業留用認列年資待遇更水漲船高。龍華科大/提供

葛自祥指出,龍華科大所堅持的「二不二要」,其中「二要」是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不只工科畢業生如此,商科或人文學科畢業生出路同樣寬廣。2023年龍華科大在《遠見》、天下《Cheers》評選中雙獲全國私立科大第一名,更是唯一入榜TOP 20的私立技專校院;不只在傳統工科領域普獲企業青睞,《遠見》調查在九大學科領域中-觀光休閒類畢業生企業評價TOP 5中,龍華科大亦勇奪全國私立科大第一,畢業生表現深獲企業主信賴與肯定。

觀休系主任林昕翰指出,自去年10月國境開放加上疫情趨於穩定,許多企業主動洽詢觀休系招募培育實習生,系上每位學生約有30個工作機會,其中有高達4萬7千元的實習薪資等著同學去爭取,學生從實習至畢業留任正職,期許畢業後能以儲備幹部晉升主管階層為目標,掌握疫後觀光休閒產業大爆發契機。」

葛自祥強調,學校秉持「務實、卓越、創新」的教育理念,定位為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提供創新技術服務的應用型科技大學。多年來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長期深耕產學合作,由於優質科大獲得產業重視與認同,歡迎學子選擇龍華科大,提前掌握產業趨勢並培養職場黃金競爭力。

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產學緊密鏈結,111年產學合作金額高達3億3千餘萬元。龍華...
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產學緊密鏈結,111年產學合作金額高達3億3千餘萬元。龍華科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攜手那瑪夏 高醫大榮獲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楷模獎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