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明科大辦理「弱勢關懷課輔」 14年不間斷

德明科大校外教學暨課輔計畫成果展與文湖、西湖及麗湖國小師生合影。 德明科大/提供
德明科大校外教學暨課輔計畫成果展與文湖、西湖及麗湖國小師生合影。 德明科大/提供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吳佳汾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結合社區資源,與文湖、西湖、麗山三所國小合作辦理「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課輔計畫」至今已達14年。今年5月28日於小人國舉辦「111學年弱勢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邀請各校師長與大學生、小學生一起同樂。

這次活動首先安排了大地遊戲,讓小學生們可以彼此認識,接著以勇闖全世界,結合「定向運動」概念,讓他們在園內盡情探索的過程中,了解如何利用地形地物判別方位及所在位置,搭配課程手冊中的關卡設計,深入認識各個微縮景觀背後的歷史故事,大家一起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闖關任務。

最後則是創意發想課程,透過冰棒棍的推疊,製作出可以旋轉的陀螺,可自由發揮其創作天分,盡情揮灑屬於自己的色彩。透過課輔校外教學暨成果展活動,讓小學生們善用周末時間,促進健康休閒、並能有難忘的回憶,德明科大學務處為協助鄰近弱勢家庭學童,並提供該校經濟弱勢學生服務機會、紓解其經濟壓力,將持續投入此弱勢關懷課輔計畫,以期增進弱勢孩童學習成效,強化大學生互動技巧、提昇軟實力與競爭力,培養熱愛生命之社會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齡照護新里程碑 高醫大全球首創咀嚼吞嚥人才培訓基地
下一篇
迎接半導體大廠設立效應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助青年掌握關鍵就業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