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萬能科大 全國唯一航空城大學

提要

擁最佳機場實習環境、教學設備及專業師資 攜手三大航空公司 培育產業未來之星

本文共1235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圖/萬能科技大學

位於航空城國境第一大校,萬能科技大學鄰近桃園國際機場,擁有絕佳地理優勢,是全國唯一的「航空城大學」,擁有全國最佳的機場實習環境、教學設備及專業師資。萬能科大與航空相關產業界共同培育優質航空服務人才,學生享有最豐富的航空產業四年企業贊助獎學金、海外見習、海外實習及就業資源,產學攜手深耕,培育產業未來之星。

萬能科大是全國唯一與航空三雄―華航、長榮、星宇航空策略聯盟的國境第一大校。
萬能科大是全國唯一與航空三雄―華航、長榮、星宇航空策略聯盟的國境第一大校。

產學鏈結 帶薪實習前景看俏

校長莊暢表示,後疫情時代觀光休閒旅運的人才需求大增,合作廠商祭出贊助獎學金、有給薪的見習與實習機會,四年内可累積高達百萬的「人生第一桶金」。萬能科大非常重視產學鏈結,全力培育航空城產業菁英成為雇主最愛,因此獲得「全國唯一與航空三雄―華航、長榮、星宇簽訂策略聯盟的大學」殊榮,畢業學生已經成為國際航空產業人才的首選。萬能科大全面推動大四全年有薪職場實務實習,合作夥伴有華航、華信、長榮、立榮、星宇、漢翔航空工業、亞洲航空、長榮空厨、台灣飛修、美商聯合航空以及新加坡樟宜機場等。

萬能科大斥資上億,建置波音737實體飛機實境教學環境。
萬能科大斥資上億,建置波音737實體飛機實境教學環境。

萬能科大設有航空相關科系,包含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航服系)、航空光機電系(航機系)、精密機械與工業工程系(精工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行銷系)航空暨運籌管理組及餐旅觀光相關系所,除了優質師資及專業課程,一直堅持完善的教學設備,擁有全國私立科大最完善的教學環境。透過萬能科大與澳洲南十字星大學的「3+1+1雙聯學制」課程,目前已經有學生經過菁英獎學金的補助,獲得「萬能-澳洲南十字星雙聯學位」,同時取得CPL機師證照,朝向成為「年薪四百萬的國際商務機師」邁進。透過專業英文培訓與多益證照輔導課程,與海外參訪與交換生的活動,學生的英語實力、國際觀與國際移動力已深獲高端國際產業的認同。

萬能科大斥資千萬,建置全國唯一的A320客艙安全訓練教室,讓學子圓夢成為航空產業...
萬能科大斥資千萬,建置全國唯一的A320客艙安全訓練教室,讓學子圓夢成為航空產業雇主的最愛。

技能競賽 得獎牌數全國第一

萬能科大引進獨步全台的航空相關專業教室,例如:航服系的「客艙實境教室」將波音747-400客機模擬機艙,一比一打造客艙搬進教室;「地勤實境專業教室」從櫃檯報到、安檢流程、證照查驗到登機櫃台,讓學生有實際模擬國際機場的學習環境;「客艙安全訓練教室」,讓學生學習空服員的安全意識與隨機應變力。航機系的「波音實體737飛機」、「六軸模擬教練飛機」幫助學生熟悉儀表位置及相關程序演練;「波音737實體飛機發動機」、「旋翼型實體機體」更讓學生可以實際動手檢修,進行飛機修護訓練。精工系的「CNC航空精密零組件製造教室」讓學生學習操作五軸CNC加工切割機,打造航空關鍵零組件。畢業的同學成為國際航線的空服員、座艙長、航空維修工程師與地勤主管的比比皆是。

隋馥年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海報設計作品榮獲2023德國 iF design aw...
隋馥年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海報設計作品榮獲2023德國 iF design award 設計獎。 萬能科大/提供。

萬能科大重視實務技能,積極推動學生取得職場專業證照及參與各項技能競賽,萬能科大在最近三年由勞動部所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與全國賽)成績斐然,在總獎牌與金牌數已連續三年蟬聯全國大專院校第一。官方肯定萬能科大是「航空城就業導向大學」,萬能科大全國排名第一。畢業的同學除了「學歷」之外、還有一年的「經歷」、一年的「資歷」、還有「滿手證照」、並且累積高達百萬的「人生第一桶金」,在「就業的起跑點」遙遙領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準響應 義守大學培育半導體專業人才
下一篇
龍華科大偕十大科技、達梭公司 探索CST電磁模擬軟體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